中国平安入主深发展 纽曼详解“平深恋”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入主深发展 纽曼详解“平深恋”细节
2009年06月15日 19:13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2日晚,深发展与中国平安双双公告了中国平安入主深发展的有关事宜。深发展股票将在15日复牌。股票复牌前,深发展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纽曼对记者所关心的有关中国平安接手新桥入主深发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解答。

  纽曼表示,深发展之所以选择中国平安,首先是因为在中国平安所提出的计划中完全是以现金交易,这种现金的注入会大幅度提高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目前深发展成功发行混合资本债以后,资本充足率已经在9%以上。此次增发成功后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将增加2到3.5个百分点。其次是因为中国平安的方案中提出的交易数额非常大,这些都使深发展董事会认为有必要将此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中国平安接替新桥入主深发展后,目前深发展的管理团队是否将会有变化的问题,纽曼表示,目前深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现在管理团队的成绩,中国平安的领导人也曾表示过对现在的管理团队和员工都十分尊重。中国平安进入深发展后,深发展的董事会席位将从目前的15个增加到18个,中国平安占有5 个董事席位,另外增加1个独立董事席位。中国平安进入董事会后会非常重视银行的稳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不能排除会有所变化。在新桥与中国平安交易期间,所有关联交易平安的董事都不参与投票。对于纽曼本人是否考虑继续留在深发展的问题,纽曼表示,他本人非常喜欢在中国的这段时间,接下来会看一看情况,但目前他个人还没有确切的计划。

  会上有记者提出中国平安进入深发展以后,如何解决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竞争问题,纽曼表示对此在提交给监管层的报告中的表示是:“在适当的将来处理这一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处理的计划。

  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是,公告显示,中国平安将持有深发展不超过30%的股份。但在此之前,平安集团和平安人寿已通过二级市场持有共计 4.68%的深发展股份。这样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中国平安按照下限购买增发的股票则刚好持有深发展30%的股份;如果按照上限购买则超过30%。中国平安究竟是将按照增发股票的下限3.7亿股购买新增发股票还是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以前所购买的深发展股票后再按照上限来购买增发的股票?纽曼的回答是,这个问题需要中国平安来回答。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