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大宗交易蹊跷 董事长抛股10高管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紫金矿业大宗交易蹊跷 董事长抛股10高管接盘
2009年06月16日 09: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大举减持紫金矿业股权,而公司10高管居然以9.15元/股的高价将其中大部分揽入怀中。紫金矿业昨晚公告称,6月12日,公司董事长陈景河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流通股2759.4万股,其中2100万股转让给紫金矿业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管。

  根据公告,紫金矿业10位股东的接盘价均为每股9.15元,合计接盘股数为2100万股。其接盘情况分别为:董事罗映南、蓝福生分别接下500万股,董事邹来昌、郑锦兴分别接下100万股,监事蓝立英接下50万股,高管刘荣春接下300万股,高管陈家洪、谢成福分别接下200万股,高管周铮元接下100万股,高管林泓富接下5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接盘高管之前均未持有紫金矿业股份。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紫金矿业的以上大宗交易情况令人费解。如果是董事长要激励管理层,其9.15元/股的价格并不优惠,因为紫金矿业6月12日的收盘价也才9.33元,昨日最低价甚至低于9.15元,为8.97元,收盘价9.17元也仅比接盘价高2分钱。而且,按照紫金矿业目前的股价看,其估值水平并不低。其次,陈景河与之前大肆减持紫金矿业的陈发树、柯希平均为福建人,他们近期的一致减持行为意味着什么?陈发树减持后买了青岛啤酒H股,柯希平则参与了京东方的定向增发,陈景河是否看上了更好的“猎物”?

  虽然疑团难解,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紫金矿业的高管确实都非常有钱,以上接盘高管中,接盘量最多的罗映南、蓝福生将分别掏出4575万元的真金白银,即便接盘数量最少的林泓富、蓝立英,要分别吃下50万股紫金矿业,每人同样需要付出457.5万元现金。(记者 王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