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19上市公司考核不合格 17家信息披露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市19上市公司考核不合格 17家信息披露违规
2009年06月16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中17家信息披露违规,考评结果将计入诚信档案

  记者昨日从深交所获悉,交易所已完成了上市公司2008年度信息披露考评工作,考核结果显示,主板上市公司有深华发、*ST深泰等17家信息披露不合格,比2007年度的22家下降23%。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有*ST琼花、*ST张铜2家考核结果不合格,占参加考核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总数的0.73%。

  深交所的一位人士表示,此次考评综合考虑上市公司与证券监管机构工作配合情况、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情况,以及被采取监管措施情况等多方面因素,考评结果将计入诚信档案。

  但深交所昨日并未透露具体的打分标准,也未透露19家上市公司考核不合格的原因。记者发现,考核不合格的公司大多存在年报披露违规,或是信息披露不及时。

  以*ST张铜为例,该公司2007年度亏损1.79亿元,未在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预亏公告,直至2008年4月才披露预亏公告。而且公司在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报中披露的经审计数据存在重大差异。去年8月份深交所给予*ST张铜相关高管通报批评的处分,并要求向投资者公开致歉。

  深交所称,考核结果显示,主板公司2008年度信息披露工作整体质量较上一年度提高,考评结果合格以上的有469家,合格率达到96.50%,超过2007年度的95.49%。此外,中小企业板2008年度信息披露合格率也较上年有所提高,达到99.27%。

  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公司,深交所并没有处罚措施。深交所的一位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交易所正在进一步研究制订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信息披露质量的相关措施。对于年度信息披露工作较差的公司,交易所将对其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等人员进行专题的后续培训,督促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记者赵侠)

  - 相关

  深交所考评不合格名单

  主板考评不及格的公司:深华发、*ST深泰、*ST大通、*ST本实、S*ST生化、ST玉源、汇通集团、*ST丹化、旭飞投资、汕电力、吉林制药、光华控股、*ST 威达、S*ST圣方、思达高科、*ST联油、*ST欣龙

  中小板考评不及格的公司:*ST琼花、*ST张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