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前夜静悄悄 万马电缆有望率先拿到批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重启前夜静悄悄 万马电缆有望率先拿到批文
2009年06月18日 08:0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当A股IPO重启消息传来,市场便将目光投向了那些已经过会但还没拿到批文的公司。人们都在猜测:在全流通时代,IPO重启后哪家公司能拔得头筹?昨日下午这一问题似乎有了确切答案。出乎意料的是,率先获得上市批文的并非有“地震灾区”概念支撑的成渝高速,也非融资额最高的中国建筑,而是万马电缆、三金药业和信立泰三家规模适中的公司,这一切是真的吗?

  昨天下午,有财经网站的头条位置出现了一个醒目的标题,称有两家公司已经率先获得了证监会关于上市的批文。记者点击进去看,发现这两家公司竟然是万马电缆和三金药业。

  消息遭公司否认

  得知这个消息后,《证券日报》记者立刻致电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马电缆”),了解公司是否已经拿到了证监会的批文。但是公司证券办人员表示:“我也是刚从网上看到这样的消息,目前公司并没有接到批文,董事长和董秘都出差去了。”

  三金药业方面也表示并不知情。

  据一位接近万马电缆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拿到批文,这不可能吧。他们董事长和董秘都在北京办理IPO的事情,我刚给董秘打过电话,他说正在改资料,批文还没有拿到。要是拿到批文了,还会改资料吗?我刚刚也和负责万马电缆上市的财务公关聊过,他都不知道拿到批文这件事情。”

  各方均对此事表示不知情,那么这则消息准确性如何呢?

  另据中国证券网报道称,从证监会获悉,截至下午16点30分,证监会尚未向任何一家过会企业下发IPO发行批文。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电缆已拿到发行批文的消息不实。

  记者再次进入上述财经网站,但是网站那则头条新闻的标题已经改为:三家公司有望率先取得IPO批文。言语中已经不是那么肯定,并且多出了一家公司——信立泰公司。

  本周内有望获得批文?

  虽然,消息的确切性遭到多方否认。但是上述接近万马电缆的知情人士也对记者表示:“估计快了,应该就是明后天的样子。”

  其实仔细想想,万马电缆最先获得批文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首先,其承销商为平安证券,而在前几天就有专家表示中金和平安证券手上的公司最有希望率先获得批文。

  再看万马电缆的招股说明书。万马电缆成立于2007年2月6日, 2008年7月4日通过了发审委审核,预计在深交所发行5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份将达2亿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08元。从发行规模来看,应该是规模适中。

  万马电缆位于浙江省临安经济开发区88号,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招股书,万马电缆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交联聚乙烯环保电缆投资项目和电力电缆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预计需要资金3.425亿元。

  万马电缆的控股股东为电气电缆集团。而万马集团持有电气电缆集团90%的股权,为公司的终极控股股东。张德生则持有万马集团56.67%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虽然万马电缆成立的时间较晚,但是其控股股东电气电缆集团则是成立于2000年10月20日,注册资本为9,120万元。

  从2005年至2007年,万马电缆的净利润分别为2538万、5914万和6753万,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这样的业绩比目前A股市场的很多股票都要表现优异很多。(记者 许 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