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阳"成功"推荐物美商业 4天大赚168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丹阳"成功"推荐物美商业 4天大赚1680万美元
2009年06月30日 07: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丹阳211万美元天价午餐 向巴菲特推荐物美

  就在人们纷纷议论赵丹阳花211万美元与股神巴菲特吃一次午餐并不划算时,赵丹阳却凭借所持物美商业(08277.HK)的股份在四天内赚回了等价于八顿午餐的资金——1680万美元。

  有分析师称,赵丹阳大赚得益于对物美商业的精心造势以及向巴菲特荐股。去年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高价拍得与巴菲特吃午餐的机会,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噱头,于是和天价午餐相关的一切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当聚光灯全部指向这次午餐时,赵丹阳便携带物美商业的年报赴宴了,他一面向巴菲特请教对于物美商业的意见,一面向巴菲特推荐这只股票。不管股神最终有没有因他的推荐而买入,但物美商业的大涨却证明了他的推荐成功了。

  24日是赵丹阳与巴菲特吃午餐的日子,也正是从这一天起,物美商业连续四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近24%。根据港交所披露,截至2009年3月30日,赵丹阳个人共持有物美商业6595.05万股,若以昨日收盘10.18港元计算,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赵丹阳就狂赚了近1.3亿港元(约合1680万美元),不仅收回了与股神聚餐的本钱,还赚得金钵满盈。(梁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