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豪入主汇通集团 跃升为第一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富豪入主汇通集团 跃升为第一大股东
2009年07月08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居2008福布斯富豪榜第144位的浙江富豪黄善年,通过旗下公司于7月6日增持汇通集团(000415)300万股流通股后,已经成为汇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今天,汇通集团公告了这一信息。

  据汇通集团公告,黄善年旗下公司舟基(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6日通过深交所买入汇通集团300万股,占总股本的0.99%,全部为流通股,买入价格区间为6-7元。

  由于此前舟基(集团)有限公司已持有汇通集团3000万股,占总股本的9.99%。因此,本次增持后,舟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汇通集团股份达到3300万股,占总股本的10.99%,从而成为汇通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汇通集团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黄善年。

  另外,舟基(集团)有限公司还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增持汇通集团股份,并根据其所持股份对汇通集团的实际影响力适时就上市公司的资产、业务、人员、组织结构、公司章程等提出调整建议并依法行使股东表决权。

  公告显示,舟基(集团)有限公司原为上海舟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黄善年持股100%,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船舶修造等。

  2008福布斯富豪榜显示,黄善年财富达到24.8亿元。舟基集团下属的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总投资超过50亿元,手持船舶订单列世界船企50强。

  汇通集团今日公告还披露,深圳市淳大投资有限公司原持有汇通集团3990.2762万股,占总股本13.29%,截至7月6日下午收市,该公司通过深交所系统出售汇通集团股份1500万股,占总股本的4.99%。现淳大投资仍持有汇通集团2490.2726万股,占总股本的8.29%,为汇通集团第二大股东。 (严丽梅)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