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份中报明日出炉 华东数控早披露为增发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首份中报明日出炉 华东数控早披露为增发铺路
2009年07月09日 11:1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日,首份中报将出炉,华东数控(002248)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备受资本市场瞩目。

  华东数控在2009年4月27日披露了 2009 年中期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09 年中期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但7月6日,华东数控又发布业绩修正公告, 将净利润增长幅度更改为100%-130%。今年5月20日,华东数控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签订了价值7136万元的合同。也正是因为这笔大订单,华东数控的中报数据才得以高幅增长。

  有不少猜测的声音称,作为A股市场首家披露中报的公司,并且净利润涨幅如此惊人,是为增发的顺利进行铺路。

  本报记者就华东数控中报的相关问题,联系到公司的董事会秘书王明山进行了相应的沟通。

  中报提早披露为增发铺路

  《证券日报》:贵公司在公布业绩修正之后,便立刻迎来了二级市场的热烈反映,一早便冲上了涨停板。作为A股市场第一家出中报的公司,是否也正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眼球?

  王明山:没有,公司一点这样的想法都没有。我们中报提前,是由于公司目前正在准备增发事宜,而我们的增发正在排队,也需要补充公告。中报的提早披露就是为了增发的顺利进行。

  《证券日报》:在今年四月初,公司就敲定了公开增发的计划,也通过了股东大会决议。目前进展如何?公司是否信心十足?

  王明山:信心肯定是有的,可以说对于增发我们非常有信心。目前我们的材料已经报到会里,等待着会里给予回复意见。当然不能光说是等待,我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在有序地进行着。

  利润将在下半年继续释放

  《证券日报》:业绩预告中,预计中期同比去年上涨了100%—130%,而业绩的上扬主要归功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的订单。就这个订单所显现的利润而言,是不是主要体现在中期,到后期会相对减弱吗?

  王明山:中期体现出来的是一部分,不是大部分。更多的利润会在第3季度和第4季度。其实在之前的公告中我们也有过披露。

  《证券日报》:在公司的重大合同公告中得知,京沪高速铁路工程主要是与中铁一局桥梁等多家大型公司合作。公司与他们是新发展的客户还是老伙伴?通过这次合作,是不是能够增加以后的合作机会?

  王明山:这次的项目工程是公司通过投标取得的。现在国家大的工程,都是通过招标,根据公司的价格、质量以及综合实力来确定的。像是这些国家的大型重点工程,对于公司的质量和交货期都是非常严格的。

  受益于行业振兴规划

  《证券日报》:在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还是下滑的,是否仍未摆脱市场不景气的阴影?现在的情况如何?

  王明山:其实各家反映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就拿普通机床的销售来说,去年就下降了60%多,到目前为止情况也不乐观。但是一季度业绩下滑不是因为金融危机引起的,而是一季度还在生产过程中,还没有交付,所以没有体现到账面上。公司现在主要是以大型数控机床的生产为主,根据行业报表,1到5月份还保持着增长态势。

  《证券日报》:国家一直对基础建设的投资有很多扶持的政策,公司在之前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有受益项目吗?

  王明山:有很多政策是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的。我们公司也报上去很多,正在审核过程中。国家对于基建、高速都有很大的发展,相信下一步对于交通的改善也是会进行的,从这点来说对我们是有利的。而且国家现在需要什么,我们公司就投资什么。(记者 孙雅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