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冻结资金仅6846亿 网上中签率0.2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成渝冻结资金仅6846亿 网上中签率0.26%
2009年07月17日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IPO重启后沪市首只新股四川成渝发布《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该股最终以3.6元的上限价格发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6846亿元,网上中签率为0.26%。

  公告显示,根据四川成渝今日公告的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结果,四川成渝确定本次A股发行价格为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即每股3.6元;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5220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为1626亿元,合计冻结资金约6846亿元。

  按照四川成渝200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除以本次A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每股3.6元的发行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0倍。按四川成渝2009年的预计收益计算,3.6元发行价对应的PE为15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该价格还是处于合理的估值区间内,是市场化询价的合理结果。

  本次发行根据规则启用了回拨机制。实施回拨机制后,本次四川成渝最终网下发行1.2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5%;网上发行3.7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75%。网下最终获配的有效申购总量为451.74亿股,配售比例为0.28%,认购倍数为361.39 倍;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398.44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450.11亿 股,网上中签率为0.26%。

  四川成渝此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6846亿元,相比去年沪市平均2.06万亿的冻结资金规模大幅下降,虽然去年在沪市上市的5只新股多为大盘股,但即使是与发行规模相当的金钼股份相比,四川成渝的冻结资金也仅为前者的三分之一。此外,之前发行的中小板股桂林三金冻结资金也达到4254亿,而该股的发行规模仅为四川成渝的十分之一。

  从网上中签率看,四川成渝此次中签水平较之前发行的三只中小板股票有所提高,不过与去年沪市发行个股0.47%的平均水平相比还是下降了不少。

  分析人士认为,新的发行制度对网上申购的限制可能是此次冻结资金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另外,相比之前对桂林三金的追捧,市场对于新股的热情的确有所下降,这在万马电缆和家润多逐渐下滑的申购账户数上也有所体现。(记者 潘圣韬 田立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