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润多今日登场:预计上市首日价格26-3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家润多今日登场:预计上市首日价格26-31元
2009年07月17日 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次IPO重启后的第三只新股家润多,将于今日正式在中小板挂牌上市,首日表现是今天市场关注的焦点。各大券商对该股的定价预测最高看至30元,不过昨日有研究员表示首日股价可能高出该目标价。而市场人士则认为,鉴于近期交易所动作以及前两只新股桂林三金、万马电缆的上市后表现,中签的投资者首日还是落袋为安为宜。

  家润多代码002277,本次共首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发行价19.58元/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1000万股,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4000万股,今日可上市交易的是网上定价发行的4000万股。

  从各大券商发布的新股定价报告来看,业内研究机构对本次家润多19.58元/股的发行价基本认可。如华泰证券指出,这个发行价格对应2009年的市盈率为26倍;目前A股百货行业2009年市盈率在25倍~30倍之间,家润多估值位于合理区间。

  而除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两家看至30元之外,各家券商预测的合理价格基本无太大分歧。如中金公司表示,家润多对应的交易价格区间为19.0元~22.8元。

  华泰证券则认为,结合商业股现在的平均估值水平,家润多合理价位在19元~23元之间;考虑到新股上市市场可能给与一定的溢价,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9.58元~30.00元区间内。

  不过实际二级市场走势可能超出业内预期。华泰证券分析师耿焜昨日对记者表示,上市首日股票价格可能会超过30元。但是耿焜同时也提醒说,参照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走势,如果家润多今日涨幅过大,那么此后几日股价必定踏上价值回归之路。

  而有市场人士表示,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上市几日后双双下跌,不少在高位接盘桂林三金的炒新资金至今依然被套。因此,中签家润多的投资者今日还是卖出为宜。(记者 胡玉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