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轻候选独董仅27岁 传为刘纪鹏所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史上最年轻候选独董仅27岁 传为刘纪鹏所推荐
2009年07月21日 08: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12日,万向钱潮将召开股东大会,由此可能产生史上最年轻的独立董事——27岁。

  据了解,由于公司现任独董刘纪鹏、郭孔辉、郑小虎两届任满必须离职,万象钱潮公布了新独董候选人名单——骆家 、李磊、王晶晶。履历显示,王晶晶今年才27岁,如果他在股东大会上当选,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上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独董。在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中,出现80后是极为罕见的。目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最年轻纪录保持者是华北高速现任独董秦伟,1979年12月出生,现年30岁。排在其后的是ST贤成独董裴永红,1978年8月出生,现年31岁。

  证监会2001年发布的《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独立董事应当具有五年以上法律、经济或者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需的工作经验;为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有此“硬指标”的限制,上市公司任职的独董年龄都不会太小。

  按上述标准衡量,不少投资者质疑王晶晶出任万向前潮独董不够标准。主要疑点是:王晶晶1982年9月生,山西太原人,经济学硕士。按惯例,其读完硕士最少25岁,此点与独董必须具备相关5年工作经验的标准相违背。

  对此,万向钱潮昨日表示:王晶晶的任职资格已向深交所和证监局等单位咨询过,公司目前与王晶晶不存在业务往来。而有市场传闻称,王晶晶成为万向钱潮独董候选人是刘纪鹏教授推荐的,其依据一是在已发表的《创业板门槛不宜过低》、《A股市场将步入并购时代》、《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方向》等多篇文章中,作者均为刘纪鹏与王晶晶联合署名,其二是刘纪鹏教授与王晶晶同在北京标准咨询有限公司共事。昨日,记者电话联线了刘纪鹏教授秘书温女士,她称自己对此事不太清楚,而刘教授在飞机上不便联系。截至发稿时,记者未等到刘教授对此事的回复。(记者 胡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