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前高管三次套现1.8亿 现持股低于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莱茵生物前高管三次套现1.8亿 现持股低于5%
2009年07月21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后减持将不再有信息披露义务

  随着股市节节攀升,莱茵生物前高管杨晓涛誓将减持进行到底。继6月两次减持套现1.5亿元后,杨晓涛再度减持,成交金额3078万元,从而使其套现总额高达1.8亿元。

  莱茵生物今日披露股东减持公告称,杨晓涛7月3日和20日合计出售9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成交均价为33.65元,成交金额为3078.785万元。此次减持后,杨晓涛仅持有公司4.99%的总股本,低于5%,此后减持将不再进行信息披露。

  由于3日90万股股份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对股价影响有限,并未改变莱茵生物近期持续上涨的走势。不过杨晓涛昨日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1.5万股,还是对股价走势带来回调。莱茵生物昨日下跌0.28%,报收46.08元。昨日晚间减持公告一出,某著名网站的股吧随即将其置顶贴出,可见大股东频繁减持对小散带来的心理压力。

  根据16日公布的上半年业绩快报,虽有流感疫情为业绩“加码”,但莱茵生物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公司200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23.78万元,较2008年度同期下降29.62%。

  据了解,杨晓涛离开莱茵生物后自己开公司单干,不排除将获利资金注入新公司的可能。

  - 相关

  杨晓涛股权投资收益超过34倍

  杨晓涛成功演绎了股权投资带来的财富效应。根据此前莱茵生物的招股说明书:杨晓涛于2003年货币出资525万元,获取莱茵生物注册资本的25%。6年后,这笔525万元的原始投资,已经为杨晓涛赢得了1.8亿元的收益,整体投资收益超过34倍。如果加上余下的323.0172万股股份,收益更是不可小觑。这部分股权以平均5.67倍的年化收益,为杨晓涛再创业积累了可观的资本金。(记者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