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交易日7涨停 中汇医药重组“麻雀变凤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个交易日7涨停 中汇医药重组“麻雀变凤凰”
2009年07月21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初刚刚联手外企设立生物医药公司、准备大展拳脚的中汇医药,半年之后迅速蜕变成土地一级开发商。在换了七个名称后,一直默默无闻的中汇医药(000809),自7月8日公布重组消息以来,以9个交易日7涨停的爆发式上涨,成功实现了股价翻番,再度演绎了重组股“麻雀变凤凰”的财富效应。

  名字曾换了七个、一直默默无闻的中汇医药(000809),终于让瞬息万变的市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自7月8日公布重组消息以来,该股以9个交易日8涨停的爆发式上涨,成功实现了股价翻番,再度演绎了重组股“麻雀变凤凰”的财富效应。

  与股价翻番同样迅速的是中汇医药的资产重组。年初刚刚联手外企设立生物医药公司、准备大展拳脚的中汇医药,半年之后迅速蜕变成土地一级开发商。该股今年6月8日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随后于7月8日公布重组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中汇医药并未成为控股股东医药资产整体上市的平台,而是转变为一家以土地一级开发为主要业务的公司。

  四股东一季度提前布局

  虽然中汇医药一个月前才宣布重组计划,不过早有嗅觉灵敏者提前布局,潜伏进入该股。

  记者从该股停牌前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里发现,一季度新进萧萍和孔大路两位散户,分别买入129.04万股和98.17万股。巧合的是,孔大路与海通证券一位董事同名。海通证券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董事孔大路为鼎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与此同时,另有两位流通股股东在一季度大幅度增持。去年三季度进入中汇医药的罗振,在今年一季度新增106.57万股,从而使其总持股数增至366.10万股。而去年年底进入的中子汇金(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于今年一季度新增177.40万股,使其持股数达到321.48万股。据了解,中子汇金创始人苗国东曾是超级散户,相继现身祁连山、连云港、ST鲁置业前身*ST万杰、亚泰集团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不过该公司办公地点为北京海淀区东金凤来招待所,难免令人对其有“壳公司”的联想。

  在中汇医药2008年主营业务利润狂降六成、公司没有明确重组公告的背景下,上述4位投资者大手笔建仓,让人觉得蹊跷。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上述投资者如此豪赌,不排除提前获悉内幕消息的可能。

  豪赌重组客净赚上千万

  自7月8日公布重组消息以来,中汇医药股价目前已经实现翻番,而豪赌重组的投资者收益自然十分可观。

  一季度分别买入129.04万股和98.17万股的萧萍和孔大路,目前账面浮盈上千万。据了解,一季度中汇医药股价在7元-10元之间,以昨日收盘价21.09元计算,价差至少在11元以上,因此萧萍和孔大路最小账面浮盈在1419万元和1079万元之间。

  去年下半年股价低点处进入、并于一季度追加百万股的罗振和中子汇金长线收益更是相当不错。截至2009年3月31日,罗振和中子汇金分别持有中汇医药366.10万股和321.48万股,投资收益均在3000万元以上。

  不过,在上述投资者押宝成功的同时,也有人因提前撤出丧失数千万元收益。去年三季度建仓278.12万股的深圳市沃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却在今年一季度不断减持,最终从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据了解,去年三季度中汇医药股价在5元-8元间波动,而今年一季度最高股价不足11元。如果深圳市沃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不曾在一季度撤出,其投资收益将因此大增数千万。

  分析师提醒追高风险

  此前连续七涨停的中汇医药,经上周五短暂调整后,昨日再次收于涨停。该股因无基金建仓、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皆为散户而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同样没有基金参与的高淳陶瓷,今年5月连续10天涨停,股价大涨1.6倍。

  分析师提醒后继投资者注意追高风险。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该股连续七个涨停板并创出历史新高,近两日呈现高位放量形态,不排除有主力出货嫌疑。因此该股短期内有调整需求,后期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不过,中汇医药所属板块目前强势明显。不论是医药还是地产,近期行情都相当不错。(记者 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