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高管大举减持股份 5月来套现近八千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恒生电子高管大举减持股份 5月来套现近八千万
2009年07月21日 16: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269点,周一沪指再度刷新反弹行情以来的高点,沪市成交量则放大至2364亿元。与行情疯狂相伴的是,大小非和上市公司高管的大肆套现:6月份大小非减持创历史新高,上市公司高管套现近9亿元。记者从交易所的公开资料了解到,浙江的上市公司高管们也积极参与了套现。如6月份浙江13家上市公司高管套现就达亿元,其中表现最“凶猛”的要数恒生电子(600570)的高管了。

  上交所的资料显示,7月15日,恒生电子的总经理刘曙峰卖出公司股票119.9万股,套现金额为1617.84万元。这已经是该公司高管在7月份的第14次卖股票了。记者统计发现,5月以来,包括董事长彭政纲、总经理刘曙峰在内的该公司高管们套现近8000万元。其中5月份10次,6月份9次,7月份则已经达到14次。杭城一家投资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减持频率在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

  恒生电子的高管集体卖出公司股票,是不看好公司前景,还是另有原因?记者几经周折,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恒生电子董秘童晨晖。童晨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公司高管卖出非限售股均为个人行为。“按上交所规定,上市公司高管出售股份的原因不用上报。因此,我不知道公司这些高管卖各自股票的具体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7月13日,平安证券出炉了一份恒生电子的最新研报,上调评级为强烈推荐,平安证券给出的目标价为15元。参与该研报的平安证券计算机助理研究员刘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点位上,高管减持行为很正常,毕竟经历过了6124点至1664点的惨跌,现在又大涨至3200多点,不少个股的涨幅都很惊人。但恒生电子高管的减持不影响我们对该公司价值的判断。”刘武还透露,他们公司在一季度到恒生电子调研时,了解到恒生电子不少员工因看好公司的发展买入了公司股票,尽管那时候他们的高管也有减持行为。

  无锡金百灵的孙皓表示,高管集体卖出公司股票,一般而言可以解读为股价过高,但现在的市场却出现了高管越卖,股价越涨。这说明市场流动性充裕,属于资金推动型上涨,部分股票已经与上市公司业绩脱钩。也因此,个股短期走势不会被高管抛售影响。“不过,大小非和高管减持或增持仍是中长期价值的风向标。”孙皓提醒,进入6月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高管增持的公告几乎绝迹,这至少表明了产业资本的态度:价格不便宜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