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IPO今日启动 预计8月19日前上交所挂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证券IPO今日启动 预计8月19日前上交所挂牌
2009年07月27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7月27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52,000万股。光大证券IPO的正式启动,意味着新一轮券商IPO即将开花结果。

  光大证券将自7月28日-30日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8月3日-4日进行网下申购及缴款,网下申购的最后一天8月4日同时进行网上申购及缴款,定价公告将于8月6日刊登。发行结束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预计挂牌时间不晚于8月19日。

  光大证券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和网上资金申购定价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数量不超过52,00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不超过15,6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36,4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值得关注的是,光大证券有可能是首家实现国有股现金划转的新上市公司。根据《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规定和《财政部关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确认及转持股份方案有关问题的批复》,光大集团应将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划转26,293,817股,划转后,光大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3.92%,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中国光控作为混合所有制国有股东,其转持股份义务由其国有出资人光大集团(香港)承担。光大集团(香港)应按照中国光控应划转股数13,768,164股乘以光大证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的等额现金,在光大证券上市后一次性缴清。缴清后,中国光控的持股比例为33.33%,仍保持第二大股东地位,光大集团和中国光控仍将合计持有公司67.25%股份。国有股东上海兖矿投资应将所持443,497股发行人股份划转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朱茵)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