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套住"追高者" 分析师称股价偏离基本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成渝套住"追高者" 分析师称股价偏离基本面
2009年07月29日 12: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首日遭遇爆炒的四川成渝,昨日开盘后直接封至跌停,前日盘中追高的投资者悉数被套,新股首日爆炒风险暴露无遗。

  作为IPO重启后的首只大盘股,四川成渝上市首日远远超出市场预期,盘中最高涨幅达到323.6%,最终收报10.9元,上涨202.8%。

  当投资者还沉浸在四川成渝的纸上富贵时,该股昨日开盘后直奔跌停,报收9.81元,换手率为7.59%,这与首日88%的换手率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四川成渝的发行为每股3.6元,该股昨日的跌停价意味着,凡是首日在172%以上涨幅买入的投资者全部被套。

  “四川成渝首日暴涨明显是游资炒作的结果,该股去年每股收益为0.21元,按照昨日跌停价计算的话,对应着2008年市盈率46.7倍,而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只有20倍。”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说,“由于该股股价已偏离其基本面,后市可能会连续跌停。”

  虽然深交所7月初发布了中小板个股上市首日风控新规,并实行两档停牌制度,但新股上市首日依然受到爆炒,IPO重启后三只中小板新股首日最低涨幅也超过八成。(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