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完成入股比亚迪 入股即获利7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巴菲特完成入股比亚迪 入股即获利76亿
2009年07月31日 09:1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亚迪股份(01211.HK)昨日宣布,“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资旗舰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入股公司约10%权益的交易已于昨日完成。至此,长达10个月的“股神”入股比亚迪的股市神话终于暂告段落。比亚迪昨日收报41.65港元,逆市下跌1.3%。

  “股神”已从比亚迪获利76亿

  早在2008年9月,巴菲特旗下的巴郡持股87.4%的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 Company)就宣布,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占公司已发行H股总数约28.37%。消息随即引发全球关注,此后,比亚迪股价出现持续上涨。但由于巴菲特投资比亚迪的交易需要等待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审批通过后才能正式成交,因此在中国证监会批准前,这笔股权交易并未真正完成。

  比亚迪昨日在公告中称,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巴郡旗下中美能源认购股份事宜,且中美能源已于昨日完成认购公司2.25亿股新H股的交易,每股认购价为8港元(较比亚迪昨天的收市价41.65港元折让约81%),总额18亿港元。比亚迪将委任中美能源主席David L. Sokol为非执行董事。

  如果按照从巴菲特宣布入股的8港元开始,到昨日比亚迪收盘价41.65港元来计算,巴菲特此笔投资已获利420%,折合账面获利近76亿港元。

  市场仍然憧憬比亚迪前景

  据悉,比亚迪计划申请回归A股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计划融资金额约为30亿元人民币。有研究人员预测,比亚迪回归A股将可以享受超过120倍的市盈率,这意味着,投资者如果选择比亚迪,首先要接受120倍甚至更高的市盈率。

  尽管目前比亚迪的H股股价已颇有高处不胜寒之意,但各大行仍然对比亚迪的前景充满乐观。法国巴黎兴业银行日前将比亚迪的目标价由40.29港元上调至50.18港元,维持“买入”的评级。法巴表示,比亚迪传统汽车销售仍强劲,汽车业务的现金流折现值每股39.2港元。预期比亚迪将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另外,其手机组件及电池业务的毛利率也开始恢复增长。

  据悉,比亚迪计划以6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湖南美的客车全部权益,此外,还与西安市政府达成协议,将旗下西安年产能扩大40万辆,这意味着比亚迪汽车产能将由目前的40万辆扩大两倍至120万辆。中银国际认为,这些举措及时解决了比亚迪产能瓶颈问题,并为生产新车型锁定生产设备。致富证券研究部经理庄志豪则表示认为,内地对汽车工业的利好政策,有助支持内地汽车销量于下半年保持强劲增长,利好汽车股的表现。(吕锦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