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A股今网上申购 集资规模约百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证券A股今网上申购 集资规模约百亿元
2009年08月04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7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光大证券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其中,网下配售不超过1.56亿股,约占此次发行数量的30%。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3.64亿股,约占此次发行数量的70%。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光大证券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9.00至21.08元(人民币,下同),本次网上申购价为21.08元,对应发行市盈率高达58.56倍,并于4日进行网上申购。

  光大证券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以此计算,其集资规模约百亿元。其中,网下发行占30%,网上申购则占70%,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

  对于有投资者质疑58倍的发行市盈率过高(该发行市盈率为A股历来第5高),公司总裁徐浩明在网上路演时强调,公司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从未来盈利对应的市盈率来看,这是合理的。

  徐浩明称,公司上市后将在适当时候通过设立子公司或重组并购等方式迈出国际化步伐。光大集团在香港有丰富的证券资源,未来在集团内部进行经纪、资产管理、承销保荐等业务的整合,也是选项之一。

  副董事长罗哲夫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排名,市场占有率提升到5%以上;上市后力争使证券营业部数量从目前的94家增加到120家以上,并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他预计,首6月公司未经审计营业收入达24.8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合并报表实现净利润12.6亿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