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董事会26日迎新 宁高宁、方风雷进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蒙牛董事会26日迎新 宁高宁、方风雷进驻
2009年08月05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粮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后,蒙牛董事会将迎来四名新的非执行董事。8月3日晚间,蒙牛乳业(002319.HK)发布公告称,计划委任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以及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等四人为公司新任非执行董事,预计于本月26日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当天起生效。

  公告称,中粮集团及厚朴投资已于今年7月27日完成股份认购。同时,根据《认购协议》的协定,蒙牛乳业董事会建议取消《公司章程》中董事人数10人的上限,并建议委任由中粮集团和厚朴投资所提名的宁高宁、于旭波、马建平及方风雷等四人为公司非执行董事。

  四人中,宁高宁为中粮集团董事长,于旭波为中粮集团总裁,马建平为中粮集团战略部总监,方风雷为厚朴投资董事长。

  蒙牛乳业计划于本月26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对董事会修改《公司章程》及新董事委任的建议进行表决,如获得批准,对新董事的任命将于股东大会举行当日生效,任期为三年。

  与此同时,蒙牛乳业表示,孙玉斌已辞去公司及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一职,其余四名由蒙牛乳业高管所担任的执行董事席位保持不变。据了解,孙玉斌在中国乳业工作接近30年,为蒙牛创业元老。蒙牛公告称,董事会及孙玉斌已经确认彼此间没有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有关的事宜。

  7月6日,中粮集团宣布联合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公司,出资61亿港元收购蒙牛乳业20.03%的股权,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按照约定,在完成股权交易后,中粮在蒙牛未来的董事会11名董事中占3个名额,均为非执行董事。宁高宁在交易达成后曾对外表示,中粮无意染指蒙牛乳业的日常运营事务。

  此外,根据最初双方交易的约定,中粮集团与厚朴投资将长期持有蒙牛股权。厚朴投资也明确表示不会参与蒙牛集团具体的日常经营管理,仅委派人员担任蒙牛集团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职务。(李静)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