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万亿元围堵光大证券 业者:仍有两成上升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37万亿元围堵光大证券 业者:仍有两成上升空间
2009年08月07日 13: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年来第一家IPO的券商光大证券受到了市场的疯狂追逐。从其昨日公布的申购数据来看,多达463家配售对象参与了网下申购,网下冻结资金4761.38亿元,网上申购冻结资金的规模则更为惊人,8911.54亿元的水平甚至超出了中国建筑的8876亿元。显示出中小投资者对于券商股极为看好。

  市场的疯狂源自于光大证券自身的投资价值。分析人士称,从证券业今年以来的景气程度来看,以58.56倍PE发行的光大证券依然有两成以上的上升空间。

  网上申购热情惊人

  公告显示,光大证券网上网下合计总共冻结资金1.37万亿元,几乎是市场预测值的两倍水平。

  和中国建筑一样,光大证券IPO的发行也从网上向网下进行了回拨,网上网下中签率最终均为0.806%。以此测算,网上申购每中一签要263.5万资金,远高于之前市场120万至150万元资金量预期。

  尽管光大证券的发行市盈率高达58 .56倍,为今年发行的最“贵”新股,但投资者对其依然态度热烈。光大证券初步询价提供的466家配售对象中,有463家配售对象参与了网下申购,459家配售对象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

  其中,有452家机构满足《网下发行公告》的要求并达到发行价格每股21 .08元,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222.29亿股,认购倍数为142.49倍。

  投资者参与网上申购的热情更高,按照回拨机制启动前的水平估算,光大证券网上拟融资109.62亿元,不足中国建筑网上发行融资额的一半水平,但最终光大证券网上冻结资金还超过了市场公认的“巨无霸”中国建筑,显示投资者对于券商概念的追捧程度。

  猜想:仍有两成上升空间?

  “市场对于证券业的看好已经与上轮牛市大致相当了。”一位资深分析师在看到了光大证券的网上冻结资金规模之后做出了这样的感慨。“接近60倍的PE,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前券商股的平均水平。”

  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Wind资讯数据显示A股上市券商的平均市盈率为47倍左右,如果按照中报数据,这一水平还要有所降低。另外,与A股首只IPO上市券商中信证券相比,光大证券发行价也明显偏高:2002年12月中信证券上市时的发行市盈率仅为15倍,远低于此次光大证券发行市盈率。

  不过,仍有不少分析师看好光大证券的上市前景,主要理由就是看好光大证券所属的证券业,未来有着较强的成长性。

  海通证券分析师谢盐认为,光大证券上市3个月至1年内的动态PE可达35.61倍,相对21.08元价格有48.37%上涨空间。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上市后可能还有20%左右的上升空间,而参照当前新股发行所受的追捧,对券商股市场接受2009年动态25倍以上的市盈率是在意料之中。(记者 刘昊 实习生 张小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