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将正式上报监管部门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将正式上报监管部门审批
2009年08月08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股东大会7日高票通过定向增发H股议案,意味着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已经走完了内部审议最后环节。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他们将正式上报监管部门审批。

  此次收购深发展将动用中国平安内部资源,在现阶段不会有再融资和其他增发计划。对此次表决结果,深发展新闻发言人称他们“非常高兴”,认为高票通过表明中国平安广大股东充分认可此次交易对双方的价值与意义,并将为交易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该人士还称,交易完成将对深发展进一步补充资本金,壮大资本实力,支持未来良好发展提供重要支持。随着双方实质性合作的研究与开展,深发展与中国平安在客户资源、渠道、后台支持等不同方面将更多地实现互补,从而让双方均能实现长期、健康和稳健的发展。

  收购方案未突破规定

  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关于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议案》获高票通过,意味着中国平安将来可向新桥投资定向增发约2.99亿股H股股份以支付收购深发展对价。

  根据中国平安公告,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分别达到99.75%、99.98%和98.98%的高通过率。当日参加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代表股份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6.1441%。

  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在股东大会上还透露,此次召开的股东大会是收购深发展内部审议程序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之后,中国平安就会向保监会、银监会、证监会递交相关申请。

  在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收购深发展是严格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进行的,力求过程简单,并且一切会按监管要求做好工作。张子欣再次强调,此次收购将利用中国平安现有资源,在现阶段没有再融资和其他增发计划。

  收购深发展价格合理

  会场上有一些股东表示,深发展近年业绩并不稳定,是否存在收购风险以及高估深发展股价?对这样的担忧,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过去5年深发展有很大进步,中国平安也看好其管理层。对其战略投资是一个双赢决定。至于在对价支付方面,他认为中国平安付出的是市场公平的价格。近段时间以来,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波动,收购深发展的股价处于历史相对偏低区域。中国平安看好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形势,也看好深发展发展空间。

  目前,中国平安还持有台州市商业银行等一些银行股权,针对中国平安是否会继续并购银行扩大网络的疑问,张子欣称,中国平安对其他银行的股权投资均属于正常的财务投资,而非战略投资。他们在不同阶段对不同银行都有相当投资额度,并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在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还清晰地描述了打造金融控股集团的发展思路。他说,中国平安的战略有两点,一是充分挖掘每个客户的价值和利润贡献;二是增加客户数量。中国平安将力争用比同业更低的成本,整合客户资源实现交叉销售,最终打造“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金融发展模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