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对收购澳洲矿业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兖州煤业对收购澳洲矿业有信心
2009年08月15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北京时间十四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矿商Felix Resources Ltd十三日晚间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兖州煤业提出的总额三十五点亿澳元(约合二十九点五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但该交易在赢得监管部门和股东批准方面可能面临困难。

  该交易将接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查,该委员会会向澳大利亚财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提出建议,而斯万将就该投资是否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作出最终判定。

  兖州煤业相关人士十三日晚对外确认这一消息,称兖州煤业购入价为十六点九五澳元每股,但因澳洲矿业公司即将发布年报,坚持要求派发近一澳元股息,因此产生报价差异。

  兖州煤业上述人士表示,收购还要经过双方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预计最快也要二个月内才能完成。Felix则表示,预计该公司股东将在十二月初对此交易投票表决。

  据报道,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四大煤炭生产商,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境内,是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二00八年公司总资产三百二十多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近六十五亿元。其在澳洲原有的矿产贡献利润约四点九亿元。

  兖煤与Felix的收购谈判始于去年,今年三月曾因估值问题出现分歧。但兖州煤业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此前拥有收购澳洲企业的经验,他称赞Felix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管理完善,团队成熟,因此对于收购顺利完成有信心。

  有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这项收购成功后,将使兖州煤业产量增加百分之十以上。

  兖州煤业A股今日复牌后开盘涨停,后涨幅收窄,收市时报二十点七二元,涨零点七四元。H股收市报十二点四港元,涨零点二八港元。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