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稍逊预期 中移动:回归A股条件愈加成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绩稍逊预期 中移动:回归A股条件愈加成熟
2009年08月21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移动(00941.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20日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现时回内地上市的条件愈来愈成熟,公司倾向以CDR方式回归A股上市,另外,不想摊薄现有股东利益,希望以发行旧股方式上市。

  王建宙表示,公司可以通过两个方法回内地上市,分别为发行A股及以中国预托证券方式(CDR)上市。但前者操作难度较大,公司倾向以CDR方式上市。不过CDR本身亦存在一定障碍,因外汇管制关系,CDR不能直接与基础股份进行转换,故已向有关部门建议,制订协助境外公司解决以上问题办法,以统一解决问题。

  另外,由于不想摊薄现有股东利益,公司希望以发行旧股方式上市。但王建宙同时强调,由于回内地上市相关办法仍未出台,故目前仍未就回归内地上市聘请中介机构。

  TD目标用户达8500万

  针对TD发展状况,王建宙介绍,公司已定下三个阶段的目标,到2011年TD-SCDMA用户最低要达3000万户,而中级目标是达5000万户,最高目标为8500万户。

  此前市场传闻联通已经与苹果公司就引入iphone达成协议,中移动与苹果公司的洽谈已经终止。王建宙则表示,移动其实一直与苹果公司保持接触,中移动的大门长期敞开。

  王建宙还表示,入股台湾远传电讯方面已经过双方公司层面批准,现时正等待双方政府审批,而21日他会到访台湾,与当地电信行业进行交流。

  王建宙透露,早前已与宏达电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发展TD-SCDMA手机及Ophone,21日会签约扩大合作。另外,由于TD手机存在的缺陷,主要与芯片有关,故希望与台湾的联发科于芯片范畴上有所合作,以解决TD面对的问题。

  中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李跃则表示,3G服务的质量正逐步改善,现时已有4.6万个基站,覆盖38个城市,今年底目标是增至238个城市及8.5万个基站。

  业绩稍逊预期

  市场此前预期中移动中期盈利在554亿元至570亿元,业绩表现弱于预期,中移动股价昨日逆势下跌0.12%。

  中移动上半年净增客户达到3587万户,使得客户规模达到4.93亿户。公司规模优势也得到有效发挥,在收入、客户数、话务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9%、18.9%和19.5%的同时,平均每月每户营运支出、平均每分钟营运支出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和5.2%。

  此外,中移动客户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为75元,较去年同期的83元下降9.6%。期内增值业务收入增长13.7%。当中彩铃收入升10%,WAP收入升39%,而彩信收入升22.5%。

  新增用户创两年新低

  国内三大运营商20日晚间集体披露了7月份新增用户数据,中移动受到中电信、中联通在新增用户市场的强劲冲击。

  中移动7月份新增客户数放缓至455万户,再创近两年新低,也较6月份的502万户明显减少。截至7月底,中移动客户数目达4.98亿户,当中使用3G网络服务的客户为108.8万户。

  王建宙表示,由于大城市的移动普及率已达100%,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因此上半年增长较为缓慢。但中西部城市仍有很大增长潜力,而农村普及率较低,也是公司今后关注的市场。

  中国联通7月份GSM新增用户为68万户,较6月净增86.2万户有所放缓,累计总用户约1.41亿。当月本地电话用户净减33.1万户,宽带用户净增81.4万户。

  中国电信CDMA依然维持了高速增长。中国电信7月份CDMA用户净增加245万户,移动用户总数达到4173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方面,7月份客户流失167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总数减至1.98亿户。公司7月份宽带用户新增82万户,宽带用户总数升至4987万户。(陈静)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