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称:中移动“A计划”今年难成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媒分析称:中移动“A计划”今年难成事
2009年08月2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二十日,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二零零九年中期业绩,中移动总裁董事长王建宙出席公布业绩。集团在零九年六月底止,中期业绩股东应占溢利五百五十三点二九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点四四,每股盈利二点七六元,建议派中期息每股一点三四六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中移动(0941)回归A股上市成为市场近期的炒作热点,从其当前的进展情况看,有不少分析认为“A计划”今年内未必可成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移动A股押后,汇控(0005)等外资的“A计划”进程也势将拖慢,影响相当大。中移动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王建宙昨承认,虽然公司“努力争取回归A股”,但当前仍未有时间表,亦暂未聘请任何财务顾问。甚至就连上市的模式,他称亦要等待内地有关部门推出境外公司往内地上市的法规之后,才能最终做出决定。

  市场早前憧憬中移动今年内可成功回归A股,令股价爆炒,王建宙昨在公司业绩记者会上被追问回归A股的时间表,但他未正面回答,仅称回归A股已成定局,当前尚未有时间表,但“条件越来越成熟”,中移动考虑的问题亦早已从“做不做”转为“如何做”。

  倾向CDR上市 未有时间表

  王建宙指出,回归A股是为了让内地投资者亦有机会成为股东,分享到公司发展的成果。至于上市的模式,他称若以发行A股的方式在内地挂牌,就会牵涉到内地与香港两地在监管、业绩报告和信息披露等方面的不同标准,相信“难度会比较大”。故他倾向于以预托证券(CDR)形式上市,以便避免上述困难。

  不过,王建宙同时又表示,以CDR形式上市“实际上也存在一些障碍”,主要是因受限于内地的外汇管理制度,导致无法实现CDR与基础股份之间的转换,故公司已经向内地政府部门建议,由国家为此制定专门的协助境外公司A股上市的办法,以统一解决问题。而公司亦将等待该办法正式出台后,再正式决定上市模式。

  中移动昨收82.85元,跌0.24%。

  入股远传仍待当局审批

  在被问及中移动入股台湾远传公司进展时,王建宙称“所有公司层面的事情都已做完”,当前仍在等待当局审批,希望能尽快成事。他并透露,今日将到访台湾,与当地的一些电讯、计算机营运商见面和交流,主要探讨“加强合作的问题”,并会向台湾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和一些应急通讯车,但在被问及是否会和台当局经济部长会面时,他就表示“没有安排”。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建宙是次访台将会与联发科、宏达电签约,全力发展 TD-SCDMA(TD),并由远传协助在台湾建立 TD 实验室,以及到新竹科学园区了解 TD 实验网的最新进展。另外,还将与宏董事长王振堂、华硕董事长施崇棠、金仁宝董事长许胜雄、中华电董事长吕学锦等当地业界人士会面。不过,王建宙昨日并未正面回应是否将与上述人士见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