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妖艳绽放背后:游资“击鼓传花”推升股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股妖艳绽放背后:游资“击鼓传花”推升股价
2009年08月27日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大盘仍在3000点附近震荡,但不少个股却早已创年内新高,走势丝毫不受大盘的影响。双钱股份连续6个涨停,股价半个月翻番;借助对黄金周的炒作,北京旅游最近5个交易日大涨50%;另一只牛股熊猫烟花股价也从7月底的11.60元,狂涨到昨日收盘的22.7元。不过,在这些疯狂的牛股背后,几乎全是游资推手,鲜有机构席位亮相。

  澄清传闻挡不住牛股飙升

  因股价异动,昨天临时停牌一小时的双钱股份,复牌后又快速封上涨停,以15.77元报收,这已是该股连续第6个涨停。8月13日,该股最低只有7.54元,半个月时间,股价上涨了109%,而同期沪指下跌了2.6%。

  双钱股份在8月19日澄清,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进行其他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运作等。但是,公司仍以连续涨停的走势,成了本月第一牛股。

  而借助长假黄金周的炒作,北京旅游和熊猫烟花股价争着试比高。

  在8月6日之前的5个交易日中,熊猫烟花曾出现连续4个涨停,市场一度认为其原因可能是7月6日公司签署的资产置换协议。但8月6日,公司称该股权置换计划被迫搁浅。此后股价一度调整,但8月19日之后,股价又连拉4根大阳线。7月29日,该股收报11.49元,但昨天该股收报22.78元,阶段涨幅达到98%。尽管公司烟花燃放收益可观,但一个月涨一倍的股价,让早已透支熊猫烟花的未来。昨天在大盘强势收红的情况下,该股已经下跌3.49%。

  北京旅游也是近期的一大热门股,昨天该股再度涨停,收报15.53元。从8月20日的10.4元算起,5个交易日涨幅已达49.3%。

  浙江游资频繁现身热门股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游资成了几大牛股的追捧者。

  在北京旅游的成交席位上,昨天位列买入榜前三位的都是浙江的营业部,分别是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买入了1689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1338万元,另外该营业部卖出1165万元,居卖出榜第二位。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了1168万元,居第三位。

  梳理另一热门股熊猫烟花的交易明细,更能看出这是游资击鼓传花的游戏。

  8月20日,熊猫烟花强势涨停,当天换手率超过30%,成交榜上,居买入榜第一位的是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营业部,当天该营业部买入7691万元。8月25日,熊猫烟花再度上榜,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营业部当天卖出了1.12亿元。而熊猫烟花在8月20日、8月21日、8月25日,连续三天出现了涨停。仅仅3个交易日,该营业部的游资就浮盈3500万元,收益接近40%。

  另一支频繁进出熊猫烟花的浙江游资集中在中信金通杭州曙光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8月20日买入了667万元,8月25日,又买入了911万元,昨天该营业部一口气卖出了2350万元,顺利出逃。另外,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也小试牛刀,该营业部8月25日买入654万元,昨天卖出686万元,净赚42万元。

  记者统计发现,8月20日、25日、26日,共有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南路、中信金通杭州曙光路、信泰证券无锡解放北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等21家营业部登上熊猫烟花买卖排行榜,多数营业部都是短线进出。

  前天,上交所公布了16只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的个股,并且有半数个股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包括龙元建设、精伦电子、精达股份、美罗药业、中国嘉陵、开滦股份、北人股份等。记者发现炒作这些牛股的力量几乎全部来自于游资,而机构席位仅仅出现于开滦股份和亚盛集团。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涨幅巨大的牛股,多数都是概念炒作,庄家往往借助大幅换手吸引眼球,拉高出货,对待此类个股,投资者最好保持谨慎。(记者 张云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