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国资系再出大动作 “广弘控股”借壳上市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国资系再出大动作 “广弘控股”借壳上市交易
2009年09月1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张传熙)因亏损停牌达三年多之久的“粤美雅”(SZ000529)十一日被借壳上市复牌交易,易名为“广弘控股”。这是广东国资系再度出手收购、控股上市公司的另一大手笔。

  上午九时二十五分,在深交所开出集合竞价之际,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和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河敲响了开市宝钟,宣告“广弘控股”正式开市。流通盘接近三亿股的“广弘控股”开盘价为七点八三元人民币,比复牌前价格上升百分之八百,也比早前市场分析人士预期的价位稍强。

  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二000年批准成立的省属三大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之一,拥有食品、医药、有色金属、房地产、教育发行和旅游酒店等产业。业务尤以房地产、医药、教育发行出色,属下“本草药业”省内开设的连锁药店达到一千三百多家,拥有教育书店五十多家。本次出手借壳“粤美雅”的属下资产主要是食品和教育发行两大部分优质资产。

  广弘公司近年发展迅速,连续六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二成一,上半年利润为七千四百多万元,增长百分之十八。

  广东省属国资系近年频频出手,收购或控股上市公司。据最新不完全统计,目前风华高科、中金岭南、星湖科技、佛塑股份等上市公司已被广东国资系纳入囊中,“粤美雅”是最新被“收编”的一个。

  历时两年的本次借壳上市,广弘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崔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认为,这是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个“飞跃”。

  另外,广弘还透露,即将在广州芳村动工兴建、投资达四十一亿元的广州国际医药港,也将成为公司大举发展的另一个大动作。

  去年底发布的“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二0一二年广东将培育出八家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航母级”企业。据披露,目前达此要求的只有粤电集团和交通集团,近期国资系频频出手染指上市公司,有分析认为是为此目标靠近。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