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企业赴香港上市关键是打通融资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佛山企业赴香港上市关键是打通融资渠道
2009年09月11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九月十一日电 (孙建驹 蔡剑) 广东佛山市政府、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十一日在佛山举行佛山企业赴港上市及融资洽谈会,来自香港投资界、金融界、法律界和佛山的企业家等共三百多人与会。

  据了解,广东佛山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雄厚的工业基础,已成为家电、机械装备、陶瓷建材、服装制造业基地。佛山市作为中国华南地区经济发展快速、综合实力较强的地区之一,颇受国际资本的青睐和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负责人郑伟源说,该办事处为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成立的四个办事处之一。为在粤经营业务的港商提供服务,促进粤港经济合作,是沟通粤港商贸的桥梁。

  据了解,目前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服务范围扩展至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区。除了为身处五省区的香港居民提供紧急支援服务外,还积极为当地企业赴港上市及融资提供帮助。

  广东佛山市政府副市长周天明表示,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范围不断扩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不断扩大和深入。佛山企业应抓住机遇,在港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协助下,争取到香港证劵市场融资,以便更好地对接国际资本和国际资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