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股份变身A股第二大钢企 股票今日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唐钢股份变身A股第二大钢企 股票今日复牌
2009年09月22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钢股份(000709)昨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通过,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在完成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及承德钒钛后,唐钢股份将成河北钢铁集团唯一的钢铁主业上市公司。

  据悉,在唐钢股份完成对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两家上市公司的整合后,其粗钢产量将超过2000万吨,增幅近九成,成为国内仅次于宝钢股份的第二大钢铁上市公司。而从7月初工信部发布的钢铁产能排行榜来看,河北钢铁集团已经超越宝钢成为国内第一大钢企。

  与此同时,河北集团还承诺在吸收合并完成后立即启动主业资产注资工作,将所持舞阳钢铁和宣钢注入存续上市公司,而这两家钢企均为河北钢铁集团旗下的优质资产,分别以长材、板材生产见长。有分析认为,整合将该公司在业内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整合效果有待观察

  由于市场对此次整合已经有充分预期,因此短期内影响可能偏中性,有分析师表示,重组的具体效果还有待观察。三家上市公司合并后则将彻底消除竞争,而未来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利好公司。

  上海证券钢铁分析师朱立民则相对谨慎,他告诉记者,钢铁行业的重组案例很多,不少是“拉郎配”,“重组的效果最终取决于整个钢铁行业的效益,目前钢铁行业形势还不稳定,三家公司的重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记者纪晨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