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否认拟斥资237亿收购信达49%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否认拟斥资237亿收购信达49%股份
2009年09月24日 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媒体报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改革方案前不久已率先获得国务院批准,在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中作为转型试点先行。并称,按照信达、建行、财政部三方达成的方案,信达将由建行出资237亿元,增加注册资本,按1.5倍市净率持有信达约49%股份,财政部控股51%。但建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一消息纯属谣言。

  不过此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曾表示,建行有意收购信达资产股份,但未透露具体收购比例和具体交易时间。而工行高层也曾对外表示,其收购华融资产股份计划正在接受政府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建行21日曾发布公告称,该行接到财政部通知,其所持信达发行的账面值为人民币2470亿元的十年期债券,将在到期后延期十年,利率维持现有年息2.25%不变;财政部将继续对其持有的信达公司债券本息支付提供支持。(周鹏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