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公司今日限售股解禁 中国石化领衔全流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公司今日限售股解禁 中国石化领衔全流通
2009年10月12日 08:5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A股市场将迎来沈阳机床、世纪光华、中国石化、光明乳业等4家上市公司股改限售股的解禁。其中,中国石化在此次限售股全部解禁后,将最终实现全流通。

  ●沈阳机床(000410):套现压力不大

  此次解禁股东5家,分别为王振勋、于伟、唐声振、徐耕玉、任丽娟,均为非高管自然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此次合计解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为0.09%,占总股本比例为0.09%。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世纪光华(000703):套现压力一般

  此次解禁股东2家,即河南汇诚投资、四川恒运实业,分别为第一、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2.40%、4.91%,分别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控股股东同为四川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前者在此前未曾减持该股,后者此前曾有过减持。2家股东此次新增解禁股数,分别占流通股比例2.12%、0.79%,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63%、0.61%。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中国石化(600028):或无套现压力

  此次解禁股东只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家,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5.84%,为国有股股东,达到绝对控股水平,在此前未曾减持。在此次所持限售股570.88亿股全部解禁后,中国石化将彻底实现全流通。此次解禁部分占流通股比例为444.81%,占总股本比例为65.84%。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此前的表现来看,该股或无套现压力。

  ●光明乳业(600597):套现压力不确定

  此次解禁股东为国有股股东上海牛奶集团和外资股股东S.I.Food Products Holdings Limited等2家,分别为第一、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35.27%、30.18%,二者无关联关系。前者在此前未曾减持,后者则首次解禁。2家股东此次解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均为12.61%,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该股的套现压力或许不大。(西南证券 张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