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深物业净利润增13倍 房产公司业绩增势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深物业净利润增13倍 房产公司业绩增势受关注
2009年10月12日 09:3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深物业”)发布沪深两市首份0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9月30日,S深物业实现营业收入7587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9.22%,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19920.5万元、16028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993.58%和1352.69%。

  S深物业表示业绩实现增长主要源于房地产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而御花园项目已销售房产结转收入成为收入增长主因。昨晚公布的09年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受益于房产收入的结转,全年业绩增幅也将达到800%以上。

  今年9月16日,经交易所批准,S深物业刚刚摘掉了“*ST”的帽子,摆脱ST一族。

  去年开始,房地产开发收入渐成主角,去年底房地产开发收入占比为61%左右,截至今年中期,房地产开发收入占比已提高至77.69%,而物业管理及租赁收入仅占15.27%。

  受益房地产交易的增长,S深物业各项财务指标均呈现向好势头。货币资金期末数为64691万元,比年初增加138.09%,主要是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项目售楼款增加所致;预收款项期末数为45906.86万元,比年初增加583.65%,主要是新华城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末售楼款增加所致。

  目前S深物业在售的御花园项目已于2008年底竣工入伙,预计2009年度公司可供结转的房地产项目仅为御花园项目,该项目目前的销售情况良好,自2008年至报告日总销售率及累计收入结转率均已超过97%。

  同时深物业率先发布l 2009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截止本年末,全年净利润为9000万元-1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0%-1050%。

  尽管房价屡屡攀升交易纪录不断刷新,但是,十一长假期间举行的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明显透露出一些“秋寒”之意。

  10月1日至5日,秋交会并没有出现开发商期待的火爆场景和交易高峰。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数据,秋交会期间深圳新房成交共计506套,日均成交与8月、9月的正常水平相当,其中10月1日开幕当天成交207套,数量居四天之首。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楼盘结构和价格是导致交易低迷的两大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深圳5月、6月和7月新房成交分别为75.94万平方米、71.88万平方米、54.8万平方米,均出现环比下降,7月份环比下降幅度高达23%。一段时间里,房价再涨而交易量环比下降成为常态。

  分析人士就此认为,深圳楼市量价不同步或进入调整期,而在这种趋势下房地产公司业绩高增长态势能否持续值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改两度受挫后,S深物业在节前不久启动了其又一次股改计划,大股东在股改对价安排上做出更多让步来保障股改的顺利进行。目前股改方案尚需通过股东大会的表决。(袁玉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