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创业板公司今日集体申购 市盈率最高82.22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创业板公司今日集体申购 市盈率最高82.22倍
2009年10月13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称中签率可能超第一批

  创业板第二批九家公司昨日公布了发行价,将于今日进行集体申购。九家公司披露的上市发行公告显示,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发行市盈率仍居高不下,也将出现超额募集的现象。

  市盈率最高82.22倍

  公告显示,今日申购的九家公司中,发行数量最多的是爱尔眼科,本次发行3350万股;发行数量最少的是硅宝科技和鼎汉技术,均发行1300万股。

  从发行价和市盈率来看,发行价最高的是鼎汉技术,为37元/股;发行价最低的是新宁物流,为15.6元/股。

  与第一批招股的十只创业板新股相同的是,第二批招股的九只新股仍然高价发行。九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均超过45倍,实际募资总额42.71亿元。其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鼎汉技术,为82.22倍;发行市盈率最低的是新宁物流,为45.48倍。

  超额募集最多达175.6%

  备受诟病的新股超额募集现象,将在第二批创业板新股中继续上演。九家公司中,融资规模最大的爱尔眼科,发行市盈率为60.87倍,拟募集资金数量为34036.4万元,如果发行成功的话,实际募集资金为93800万元,超出59763.6万元,超额比例为175.6%。此外,网宿科技拟募集资金24244万元,实际募集资金预计为55200万元,超额比例为127.7%。

  298万元可打满9只新股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表示,从发行价和新股的单一账户申购数量上限来看,298万元可以打满9只新股。资金量大的股民,可以尝试全部参与。资金量小的股民,建议申购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

  “国庆节后,已有三只中小板新股申购,本周四还将有九只创业板新股申购,打新资金可能会被分流,因此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中签率可能超过第一批。”刘洋说。(九家公司股票申购资料详见B09版)

  - 中小板

  美盈森、西部建设20日申购

  节后已经陆续发行3只新股的中小板,将于20日(下周二)迎来美盈森和西部建设的网上申购,今起询价。

  美盈森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900万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为1.788亿股。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环保包装生产建设等项目,预计总投资额5.18亿元。

  美盈森上市,实际控制人王海鹏家族因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92.03%的股份,财富暴增。

  另一只中小板新股西部建设拟公开发行3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4亿股。该公司为全国十大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之一,2008年实现每股收益0.62元,2009年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6元。(记者赵侠 丁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