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华谊将在青岛建中国第一个电影主题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中军:华谊将在青岛建中国第一个电影主题公园
2009年10月1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杨洋)一副黑边眼镜、一袭黑衣、脚踏白鞋,十九日上午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在此间以《华谊道路与影视产业前景》为主题,讲述了华谊公司的成长之路,纵论中国影视产业发展大计。

  “我是侦察兵出身,但我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强多了,我的军事素质很高。”王中军的开场白别具一格,拿自己公司所拍最卖座的电视剧“开涮”。王中军坦言,自己是从一九九九年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才开始从事影视制作,而华谊的品牌建立非常迅速,当年所拍的《没完没了》、《鬼子来了》、《荆轲刺秦王》三部片子虽然没挣到什么钱,但是却使华谊声名鹊起,一举奠定了华谊在影视圈的地位。随后华谊通过《手机》、《天下无贼》、《集结号》等片子名利双收,“我们运气好,甚至可以说是歪打正着,当时我们并没有长期规划和详细的计划,但赶上了中国影视发展的黄金时期,因此迅速壮大。”王中军认为华谊首创的冯小刚工作室是一种非常好的影视经营模式,也是当年公司最大的收获之一,而冯氏电影目前已经成为华谊的招牌,既叫好又卖座。

  “小刚执导的新片《唐山大地震》票房有望突破五亿。”王中军信心满满的说。

  如果华谊成功的电影制作之路真像王中军所说带有运气成分,那么华谊旗下目前收入已经超过电影制作的电视剧板块则是王中军等华谊高层准确的市场定位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所决定的。二〇〇七年,王中军带领华谊进军电视剧制作领域,近年来拍摄了《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多部广受欢迎的剧集。王中军表示,华谊制作电视剧借鉴了电影的做法,高举高打,签约了张纪中等中国知名电视剧导演,并成立了以其命名的工作室,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不过,王中军认为中国电视剧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华谊在这方面还不成熟,下一步将加强精细化管理,还要引进更多的电视剧制作人才。

  中国影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将是怎样?王中军作为这一产业“龙头”——华谊兄弟传媒的掌门人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影院建设、电影主题公园、大型演出公司等都是中国影视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华谊目前已经在全国大城市建设电影院,预计今年将有两家开业;此外,华谊将首先在青岛开建中国第一个电影主题公园。

  王中军最后给中国影视产业描述了美好的前景,“不久的将来,当中国每个城市都有标准的电影院,电影、电视剧成为中国民众最流行的休闲方式,大家想想,中国影视产业将是多么巨大的市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