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券商三季报:东北证券净利增8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券商三季报:东北证券净利增84%
2009年10月22日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今日出炉。东北证券第三季度继续保持较好的收益水平,实现净利润1.56亿元,每股收益0.24元。今年1到9月,公司净利润6.33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增约84%,其中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增长功不可没。

  数据显示,东北证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187.1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当期基本每股收益0.24元,扭转了公司去年第三季度仅盈利约125万元的惨淡局面。

  由于证券经纪业务、投资收益大大改善,东北证券1到9月共实现利润总额8.14亿元,同比大增86.28%;净利润6.33亿元也比去年同期增长83.63%。其中,东北证券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投资收益10.46亿元、1.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119.81%,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则从去年前三季度的亏损1.13亿元,变为今年同期盈利2798万元。

  截至9月底,东北证券总资产约为166.22亿元,比去年年底增长8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每股净资产为4.3元也比去年末增长10.82%。

  继二季单季在自营投资业务上入账8477.5万元之后,东北证券高比例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风格在三季度得以持续但有微调,公司持股比例前十的个股中,华域汽车、鱼跃医疗、深圳能源等个股占据三甲,其中华域汽车在报告期为东北证券盈利461万元,后两者则分别亏损138万元和783万元。大盘股中除浦发银行报告期整体盈利,中国神华、建设银行、紫金矿业等个股均亏损。

  持有东北证券的基金也在三季度进行了大规模倒手。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中,中钢集团吉林炭素股份公司第三季度减持50万股,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招商先锋基金则以640万股持股量跃居第一。除广发大盘、融通深证100当季采取了加仓东北证券的投资策略,工银瑞信、博时等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均退出东北证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华夏行业精选、中银持续增长、华夏红利、嘉实沪深300等基金则跻身东北证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马婧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