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即将开板 券商股闻绩起舞季报业绩将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即将开板 券商股闻绩起舞季报业绩将分化
2009年10月22日 10: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午盘,沉寂已久的券商股异军突起。10只券商股都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攻行情,成交量显著放大。收盘时虽由于大盘跳水有所走软,但券商股仍然均以上涨报收。

  季报业绩环比将分化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券商股的上涨一方面由于今日开始券商股三季报正式拉开序幕,而从前期业绩预告来看,受益于相对红火的证券市场,券商们前三季度业绩几乎全部报喜。另一方面,券商股属于与资本市场走势高度正相关的品种,近期大盘反弹以后,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的预期也开始出现好转,从而带动了前期跌幅较大的券商股出现反弹。

  不过,东方证券指出,由于各家券商经营风格不同,从季度业绩环比来看,上市券商将出现较大分化。中信证券由于业务结构分散、自营会计处理较为谨慎,从而能够更多受益于投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提升而较少受到市场下跌冲击,因此三季度业绩环比基本保持稳定。长江及东北证券由于自营业务弹性较高、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预计季度业绩环比下滑幅度最高,分别达到23%和43%。

  直投业务明年进入收获期

  另外,有市场人士指出,下周创业板开闸对于券商股的短期走势也起了催化作用,因为创业板开闸将直接有利于券商投行业务和直投业务的开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指出,在创业板推出初期由于市场容量较小,创业板带来的业绩对券商贡献较小,但未来几年随着创业板市场的不断完善,将给券商的经纪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带来持续稳定的增量收入。比如在证券承销方面,正常情况下每年将有200家公司登陆创业板,按每家融资1~2亿元规模,每年发行规模将在200~300亿元,这将为证券业带来承销收入4.5亿元左右。

  而民族证券也指出,2009年直投业务资格门槛降低,先后有15家证券公司获得直接投资业务资格,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均获得直投业务试点资格。创业板的开启为直投业务提供了最好的退出方式。直投业务在2010年就将进入初步收获期。

  东方证券认为,当前尚不具备券商股集体性投资机会的市场环境。不过当前股价对应的上市券商估值水平,大型券商中信证券与海通证券已经处于行业估值水平低端,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以及东北证券等中小券商进行增发或配股可能带来的交易性机会。(王砚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