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业绩环比略降 专家:成品油价调整未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业绩环比略降 专家:成品油价调整未到位
2009年10月29日 07: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油昨晚发布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当季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23亿元。这个数据与第二季度盈利约316亿相比,显示第三季度业绩环比略有下降。

  中石油称,按照效益优先原则,合理调整原油产量和产能建设规划,本季度实现国内原油生产基本稳定、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

  对于海外方面,中石油表示,将抓住低油价的有利时机,积极拓展海外油气合作,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海外油气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国际业务对公司的贡献率稳步提高。

  业绩分析

  中石油:业绩好于预期

  对于业绩环比略降,中石油方面昨天表示,公司严格投资管理,控制成本费用支出,投资控制和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实现了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增长质量进一步提高,经营业绩好于预期。

  专家:成品油价调整未到位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我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从一定程度上与国际接轨,在每次调整油价时,政府部门考虑社会民生等综合因素,有时未能调整到位。三季度国际油价保持总体攀升态势,国内成品油价并没有调整到位。

  而从保证国内需求的角度出发,中石油的采油和炼油必然随着经济复苏需求增加而逐渐增加,但是三季度其炼油业务,可能只有7月份盈利。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林伯强认为,目前,国内油价与国际仍有8个美元/吨的差距,10月国内炼油处于亏损状态。而亏损在8月已经开始,8月份因7月底油价下调炼油出现亏损,9月份因月初油价上调幅度不够而再次出现亏损。(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