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创业板公司三季报:总体仍处高成长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批创业板公司三季报:总体仍处高成长阶段
2009年10月29日 10:4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创业板企业高成长性能否延续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日前发布的首批创业板28家挂牌企业2009年三季报给出了答案:28家创业板公司总体仍处于较高成长阶段,但部分公司增速已出现放缓迹象。

  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研究报告显示,28家创业板公司前3季度平均实现营业收入24439.05万元,平均净利润4628.54万元,平均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分别增长42.07%、75.07%、40.42%。综合来看,28家创业板公司总体仍处在较高成长阶段,但部分公司增速已出现放缓迹象。同时,由于创业板公司收入规模普遍偏小,规模经济仍不够突出,因此利润波动性更远大于收入,充分体现了其“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的特征。

  不过,个别公司在2009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变动具有特殊原因,如鼎汉技术,业绩同比巨幅增长一方面源于下游需求在2009年出现季节性变化,以及同比基数较低;又如华谊兄弟,因报告期内控股合并华谊视觉产生的计提减值和投资收益损失共计1185.78万元,以及子公司时代经纪因所得税优惠到期导致所得税增加862.39万元,以上合计占2008年同期净利润的40.28%,是导致前三季度收入增加而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从28家公司已披露的最新前十大股东来看,机构投资者身影并不多见,有较多机构投资者主要集中在特锐德、乐普医疗、硅宝科技、新宁物流、大禹节水、机器人等少数公司中,恰与主板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机构投资者云集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世纪证券创业板专题研究小组认为,这与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未来成长的不确定性有很大关系。同时,创业板公司许多都是家族企业、民营企业,这也是创业板公司前十大股东中自然人比较多的原因之一。(记者 胡学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