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前夕创业板公司董事长:笑谈压力 淡看财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挂牌前夕创业板公司董事长:笑谈压力 淡看财富
2009年10月30日 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是像以前一样生活。我始终觉得所谓身价只是纸上财富,反而成为一种压力,是督促我们继续努力办好公司的压力。”29日,创业板上市公司挂牌仪式前夕,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一些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

  他们不少人都对即将举行的挂牌仪式感到有些激动。在谈到财富变化时并不是很在意,表示“吃的喝的都会和以前一样”,纸上富贵带来更多的是压力。不过,在谈到压力时,一些董事长面露笑容显得很轻松,对公司未来以及股价都表现出信心。

  接受采访的不少董事长都对自己公司表现出信心。作为创业板1号公司的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表示,公司未来仍主要为铁路、煤炭等大型国有企业提供电力设备,相信只要中国经济高成长,这些支柱行业也会高成长,特锐德上市后高成长依然可期,能够达到上市前承诺的增长速度。新宁物流董事长王雅军笑容满面。他表示新宁物流是很好的企业,股票值得长期持有。

  对于挂牌首日股价表现,董事长们有不同看法。于德翔认为创业板股价不会暴涨暴跌,股价涨跌也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不过他希望创业板的股票都能表现平稳。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说,希望股价跟着企业的成长稳步往上走,不希望忽上忽下。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则认为,对于挂牌后的股票走势,想思考也没法思考。创业板开了之后怎么样,关注度怎么样,都已经不是企业的重心了。企业要考虑的是把募集资金用好,把企业品牌整合好,把未来业绩的安全性、抗风险能力做好。他期待挂牌后28家企业的股价表现都会很好,但实际股价和期待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他还表示,一个好上市企业的基本标准,就是要兑现对股东的承诺,争取未来保持行业领先企业位置,增长速度也最好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后,华谊兄弟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主营业务上。虽然将来可能开辟更多渠道,但阶段性战略目标还是在内容板块上下工夫。

  随着28家企业挂牌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身价也会暴涨。在谈到成为亿万富翁的话题时,不少董事长笑着表示,他们感受到的更多是压力。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认为,身价暴涨并没有让他们生活发生变化,还是像以前一样生活。(杜雅文 万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