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泰岳创业板上市前夜突然修改财务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神州泰岳创业板上市前夜突然修改财务数据
2009年10月30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66元改为0.33元;一年前申请中小板上市曾被否

  一年前失意于中小板的北京神州泰岳(300002)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高价转入创业板。两次上市申报稿中,公司财务数据存在较大差异,在业界引起质疑。而就在创业板临近开板之际,昨天,神州泰岳公告修改了26日上市公告书中的财务指标,除去修改了今年前9月的部分财务数据外,还下调了上市公告书中2008年同期每股盈利的数据。

  每股收益向下修正

  根据神州泰岳昨日的修改,原上市公告书中的2008年7-9月每股收益0.66元被订正为0.33元,而原2008年1-9月的每股收益1.62元被订正为0.81元。

  2008年7月14日,在证监会第101次发审会上,神州泰岳的中小板上市申请被否。2009年9月17日,神州泰岳成了首批创业板企业之一,发行价高达58元/股,融资金额高达18.33亿元,成为创业板的“吸金之王”。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上市后表现火爆,神州泰岳有望成为创业板首只百元股。

  另一创业板公司的保荐代表人指出,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实属不该,他指出,利润总额没变,但每股利润“腰斩”,说明这家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算股本的时候算错了。

  两次上会数据不一

  这一次“临阵”修订数据,让投资者再度想起神州泰岳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两次冲击上市过程中财务数据的不一致。

  神州泰岳的创业板申报稿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净利润8836.4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367.60万元。2008年中小板申报稿中,这三个数据分别是4.17亿元、8021.76万元以及5226.71万元。其中,净利差异为10%,现金流量差异达到22%。

  与此同时,创业板申报稿中公司2006年的相关数据则进行了调低。2006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调高了2116.79万元、829.15万元、199.18万元。

  上述保荐代表人指出,即使换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出现这样大的差异也是比较奇怪的。

  不过在此前的路演中,神州泰岳财务总监万能表示,公司前次申报中小板上市未获通过,收入确认原则是其中原因之一,公司重新聘请对本行业较有经验的事务所及会计师进行此次申报的审计工作,因此相关财务数据有所变动。(吴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