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迷恋明星股 郭冬临两天获利超过4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迷恋明星股 郭冬临两天获利超过400万
2009年11月06日 13: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天,中电广通成了A股市场的又一只热得发烫的“明星股”,原因是“疑似”跟著名笑星郭冬临挂上了钩。公司第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二大流通股东、也是第一大个人股东郭冬临持有公司股票275.14万股,占流通股份的0.83%。

  两天获利超过400万元

  昨天,记者联系了中电广通证券部,接电话的李小姐表示,他们也没跟这位叫郭冬临的股东见过面,所以并不清楚这位股东是不是就是明星郭冬临。而且,在国内同名同姓的人应该有很多,不排除这位郭冬临是其他人的可能。

  查看中电广通的股东信息,可以发现,除控股股东外,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大部分为个人股东,郭冬临和第六、第九、第十大流通股东均为第三季度新进的个人股东。

  从11月3日以6.97元收盘,到昨天以8.44元涨停,短短两个交易日,郭冬临就浮盈超过400万元。据测算,郭冬临的持股成本约为6.64元/股,也就是说,如果郭冬临没有抛售股票的话,他在该股上面已浮盈近500万元。

  浙江游资迷恋“明星股”

  虽然郭冬临的真实身份尚有待考证,但这并不妨碍游资炒作的热情,嗅觉敏锐的浙江游资更是首当其冲。到昨天,该股已是连续两天涨停。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4日的第一天涨停中,中信金通杭州(萧山区)市心南路营业部买入1583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765万元,位居买入榜前两位。

  短短一天之后,昨天,浙江两游资席位纷纷抛售。其中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卖出820万元,获利50多万元后出逃;中信金通杭州一家营业部则部分减持,卖出金额450万元,两家位居卖出榜前两位。而海通证券宁波解放北路营业部则接盘买入411万元。

  之前,浙江东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因出现了徐帆、邓婕两大明星的名字,浙江游资趁机炒作,涨停板敢死队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3天买入2112万,成最大买家。

  今年A股市场借明星炒“明星股”,还得追溯到今年4月份,当时万人迷陈好潜伏ST国中(前称“ST黑龙”)3年,创造了一朝获利十倍的神话。而随着华谊兄弟上市,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等一夜之间身家暴增,也使得股市里的明星效应愈演愈烈。

  明星股东可能是个幌子

  对于明星炒股,自陈好潜伏ST黑龙获得暴利以来,就有许多人质疑其中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因为这些明星们选股的眼光太准,往往都是些尚未公开消息的准重组股。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明星股炒作升温,不排除部分明星成为了一些别有用心者的道具。也就是说,炒作高手们只要在大股东的名单里找出几个与明星同名同姓的名字,他们就会趁机进行炒作,而不管他们是否真的明星。更有人猜测,会不会有炒作资金故意收集与明星同名同姓的身份证,然后以其名义买入股份进入大股东行列,并趁机进行炒作。

  据报道,在某股票论坛里,近日就出现了这么一个帖子:“高价征集名字叫‘张艺谋’‘章子怡’‘马云’的股票账户。只要同名同姓即可,每年租金5万元。账户归我方操作。有意者请留下电话号码。”而明星邓婕近日则出面辟谣,言辞凿凿地说是“严重的同名同姓”,自己并不是浙江东方第四大流通股东的邓婕。

  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析师童立峰认为,股市里“明星股”愈演愈烈,最主要还是市场的投机心理和浮躁的心态在作怪,游资借明星之名疯狂炒作,而普通投资者则以为这些明星肯定有内幕消息,盲目跟进,却不相信自己的判断。

  其实,明星炒股的水平很可能不如普通投资者,因为炒股并不是他们的专长。明星炒股也并非都是包赚不亏,像李嘉欣、曾宝仪、佟大为、方中信都曾被曝炒股亏损严重。(王燕平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