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IPO非"拦路虎" 市盈率或略低于光大证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商证券IPO非"拦路虎" 市盈率或略低于光大证券
2009年11月09日 08: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本周二),招商证券IPO网上申购正式启动,将在上交所发行不招过3.59亿股,预计融资规模过百亿元。这也是创业板开市以来首只大盘股IPO,市场大部分人士认为:招商证券的发行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分水岭”,是大盘进一步上攻的“拦路虎”。本报采访了市场分析人士并综合市场情况认为:招商证券发行不会给大盘“泼冷水”,也不是“拦路虎”。  

  预测发行市盈率

  略低于光大证券

  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认为:招商证券的发行市盈率不会定太高,对应该股2008年每股收益0.63元,并结合现在二级市场上两市券商股平均动态市盈率32.26倍来判断,预计招商证券的询价区间是每股22元至30元范围内,静态市盈率区间为34倍至48倍。一旦后市招商证券发行市盈率定位居中,比之前光大证券发行市盈率58.56倍低,比现在市场平均动态市盈率略高些,这势必带动两市券商股的价格中枢上移。上周除个别券商股有资金流出外,主要品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比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等个股周涨幅为5.44%、5.44%、6.06%、6.89%等。这表明目前市场主力资金并不畏惧招商证券的发行以及上市所带来的资金压力,更多的是目前市场对大盘股IPO的心理压力。

  本周资金

  将继续挖掘参股券商股

  平安证券分析师金海认为,每逢年底市场资金都有挖掘题材股的习惯,招商证券以及即将发行的兴业证券,两市一大批上市公司因参股而将受到资金的追捧,从而形成一个明显的板块效应。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中粮地产、中海海盛、中集集团、中国医药、深鸿基、金融街、洪都航空、华联控股、海南航空等9家上市公司参股,分别持有招商证券1.11亿股、6907万股、3229万股、656万股、132万股、96万股、77万股、22万股。上周二级市场上,中海海盛周涨幅为25.85%,具有很好的说服力。(胡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