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导演"明星秀" 疑似明星股东真不是明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东方导演"明星秀" 疑似明星股东真不是明星
2009年11月09日 10:1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东方的主力也许想学冯小刚,在资本市场里导演一场“明星秀”。无奈,起用的两位明星“人气”太高,刚一出场就被监管层盯上。目前已查明浙江东方的两位“疑似明星”股东并非影星邓婕、徐帆。不过,有私募表示,尽管监管层已经介入调查,但浙江东方还有很多疑问待解。

  利用“明星”赚足眼球

  上周二,凭借邓婕、徐帆两位“明星”持股,所有股民都知道了浙江东方。接下来的几天,浙江东方在连续两个涨停后却迎来了监管层的介入调查。

  浙江东方上周突然被爆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两位明星:徐帆和邓婕。两位明星持股市值均超千万,很多投资者、包括分析师都认为,徐帆和邓婕就是那两位星姐。

  主力与公告配合天衣无缝

  就在投资者津津乐道明星持股之际,浙江东方股价开始连续涨停。同时,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参股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金信信托在4年前可谓轰轰烈烈,只是源于多年盲目扩张,昔日“猛庄”于上一轮牛市后期因资金链断裂而“猝死”。

  由于金信信托重组的实施者正是浙江东方的大股东浙江国贸,市场信以为真,浙江东方这一次真的要走牛了!同时,由于两位“星姐”的提前潜伏,让部分投资者开始质疑其“老鼠仓”行为。

  监管局查明“星姐”身份

  在前三个交易日大涨28.8%后,上周四、五,浙江东方由于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而被交易所连续停牌两天,主力甚至还没来得及出货,就遭到了来自监管层的调查。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上市一处获悉,监管部门已查明浙江东方的两位“疑似明星”股东的身份证。这位负责人表示,浙江东方的两大流通股股东:“邓婕”是1967年出生,“徐帆”是1984年出生,但都是北京市人,只是出生年份与影星邓婕、徐帆有所不同。浙江省证监局同时表示,该局已对浙江东方展开调查。

  停牌中尚有疑问待解

  昨天,一位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制造题材、引起轰动、拉抬股价,然后完成出货,这是部分游资善用的伎俩。“很可能是义乌、金华地区的私募看到邓婕、徐帆的名字故意为之。”

  这位私募同时表示,尽管监管层已经介入调查,但浙江东方还有很多疑问待解。“身份证信息显示都为北京人就比较有意思,主力怎么找到如此相近的‘明星’?此外,主力与上市公司公告看上去配合得天衣无缝,世上竟有这么多巧合的事?”

  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浙江东方仍未就股价暴涨事宜发布公告。(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