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味精遭击鼓传花式炒作 成近期市场一头疯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莲花味精遭击鼓传花式炒作 成近期市场一头疯牛
2009年11月26日 14:1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遭遇资金持续爆炒的莲花味精由于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昨日上午停牌一个小时。复牌后,该股继续强势上扬,下午开盘后便直逼涨停。到收市,该股报收7.10元,成交15805.37万股,换手率高达19.26%。数据显示,近六个交易日中,莲花味精已经五次以涨停报收,即使在前日大盘暴跌的背景下仍被强大的买盘封于涨停,从11月18日至昨日涨幅接近50%。

  击鼓传花式炒作

  据统计,自11月18日以来莲花味精净吸纳的资金超过8.4亿元,仅11月19日当天便净流入资金4.02亿元,不过在资金蜂拥而至的同时,莲花味精每天的卖单同样不小。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披露,自上周莲花味精启动以来,主要的买家席位都是像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中信建投武汉市建设八路、中信金通杭州文三路证券营业部这样的游资席位。而这些席位几乎都在首日买入后于次日摇身一变成为卖方主力,而接盘的资金也大多仅持有莲花味精一夜后便获利了结,显现出游资典型的快进快出操作风格。 从昨日上交所公开信息看,买入前五名分别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槐树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新生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以及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由此可见,在追涨的队伍中不乏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

  短线风险加大

  金百灵投资分析师认为,近期资金推动莲花味精的诱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启动价格低。近期的黑马普遍存在着价格低企的特征,而莲花味精在启动前只有5元左右的股价,容易引起市场的共鸣。二是产品价格上涨。年初味精价格是7000多元/吨,而目前已达到12000元/吨,而公司产能达到25万吨。如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就意味着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改善,每股年化收益的预期有望达到0.4元。

  从公司基本面看,公司是世界上唯一用小麦做原料的味精生产企业地处中国小麦主产区,拥有资源优势,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味精和谷朊粉生产与出口基地。目前莲花味精的污水处理技术、工艺、规模、处理能力和运行质量处于国内味精行业领先水平,因此,用调味品行业中循环经济的领航者来形容并不为过。另外,公司近日披露大股东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因与郑州市商业银行债务纠纷,莲花味精大股东合计7150万股将被拍卖,莲花味精或将迎来新的大股东。

  但海通证券等众多机构同时指出,国内味精生产过剩,市场竞争仍然激烈,销售价格上涨的空间仍然有限,产品销售的不确定因素增加。这些因素都不支持该股继续暴涨。目前该股累积了极大的获利盘,短线震荡盘升的过程中不排除出现宽幅震荡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切勿追高。(高宇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