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亿升润滑油工厂珠海投产 壳牌再下一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亿升润滑油工厂珠海投产 壳牌再下一城
2009年11月27日 10: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源巨头壳牌昨日再下一城,宣布其在珠海投建的世界级的润滑油调配厂正式投产,该厂目前年产能两亿升(约20万吨)润滑油,并有可逐步提升到四亿升(约40万吨)的生产潜力,从而成为壳牌全球三大润滑油调配厂之一。这也是壳牌推行的更盈利的下游策略的一步。

  该厂是壳牌在中国的第六座润滑油调配厂。壳牌集团润滑油供应链副总裁尤里·塞布里茨对本报记者表示,珠海产出的润滑油将主要面对华南市场,也可辐射至云南,重庆等地区。

  “我们希望在3个月内达到设计产能状态”尤里·塞布里茨说。壳牌提供数据显示,壳牌在中国润滑油市场占有10%的份额,是中国市场上销量最高的国际润滑油供应商。从现在到2013年,中国润滑油需求量每年将增长约3.5%,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2008年,中国润滑油需求总量估约为550万吨,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润滑油市场。

  壳牌还将在该厂投资建设一个润滑油技术服务中心。壳牌全球润滑油业务执行副总裁大卫·皮瑞特说:“在珠海投资建设润滑油调配厂,是壳牌‘有选择的下游增长战略’的一部分。”目前,壳牌在中国已经有30多家合资和独资公司,累计投资约40亿美元。在广东除了该厂,此前壳牌还与中海油在惠州合资的南海石化项目总投资约41亿美元,是壳牌在中国的最大单笔投资。壳牌还从境外向深圳供应液化天然气。有分析人士表示,面对需求巨大的中国市场,壳牌正积极地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与合作模式,在上游寻找供应资源、在中游扩大终端、在下游抢占成品油等市场份额。 (记者 王海艳 彭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