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频现助股价飙涨 21家公司本月集中否认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闻频现助股价飙涨 21家公司本月集中否认重组
2009年11月27日 1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以来大盘一波向上的攻势引发了市场对于消息面的期待,各式各样关于上市公司重组的传闻开始频频出现。27日,两市共有4家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其中银河科技(000806)、南京中北(000421)、SST天海(600751)均对近期有关公司的重组传闻予以了否认。根据统计,11月至今已有43家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其中近一半都在否认重组事宜。

  一日3家公司否认重组

  银河科技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等有关方面核实,不存在传闻所述的重组情况。公司没有与北海本地任何一家投资公司、广西振宁地产或是其他公司就传闻事项进行任何接触。

  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和实际控制人同时承诺,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策划事项和行为。公司表示,由于公司在今年内处置了部分长征电气股票获得较大投资收益,预计本年度经营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但具体业绩数据尚无法准确判断。

  南京中北向控股股东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实,不存在传闻所述的公司重组事项,目前相关部门没有就公司重组有相关计划。

  公司表示,目前没有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及大股东股权转让等行为,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及大股东承诺未来至少三个月内不计划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事项。公司预计2009年度净利润约在4000万元至6000万元之间,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5203万元。

  SST天海针对重组传闻,向控股股东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了书面问询函。控股股东大新华物流表示,截至目前,没有把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相关股权或资产注入SST天海的计划,并且在未来三个月内无此计划。

  今日仅有一家公司的澄清公告与重组无关。海信电器(600060)对于股权激励涉嫌违规的传闻表示,公司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经过青岛市国资委、国家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等主管部门以及公司股东大会的层层审批通过,且激励对象的确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任何违规事项或瓜分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重组传闻频现助股价飙涨

  根据wind数据统计,11月至今已有43家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其中21家公司对重组传闻进行了澄清,也就是说,49%的澄清都在忙着撇清重组传闻。而在澄清之前,大多数公司的股价受消息面的刺激都走出了一波犀利的攻势。南京中北和银河科技在26日停牌前就曾双双收于涨停。近期重组传闻渐起的四川成渝在25日、26日连续两天涨停,本周的四个交易日里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9.89%后,27日仅发布了一则股价异动公告,否认重组事宜,公司称经向控股股东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书面问询核实,预计近三个月内无股份转让、资产重组等事项发生。

  不过所谓的市场传闻也并非总是“空穴来风”。如安阳钢铁(600569)在24日发布的澄清公告称,控股股东安钢集团没有与中钢集团等央企就资产重组有任何形式的接触。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答复则稍显“暧昧”。河南国资委表示,支持安钢集团与具有技术、市场和资源优势的国内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其中与央企合作是选择重点之一,只是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实施对象和实施步骤。(于萍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