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最牛股"吉峰农机再遭停牌核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最牛股"吉峰农机再遭停牌核查
2009年11月27日 11: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创业板第一牛股的吉峰农机(300022),在上市以来的17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高达106.23%。由于价格波动大、换手率高,吉峰农机昨日开市起停牌核查,这是其上市以后的第二次停牌核查,第一次停牌时间为11月6日。

  作为创业板第一只冲破上市首日高点的股票,吉峰农机近期走势强悍,上市四周以来周线全部收红,11月的累计涨幅更高达106.23%,高居创业板之首。

  目前看来,游资主要爆炒的是吉峰农机的“连锁概念”。从行业来看,吉峰农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农机连锁企业,与国内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拥有相似的“连锁店概念”。

  吉峰农机能否复制苏宁电器快速扩张的连锁模式?西南证券的一位人士认为,与家电相比,农机的需求面较窄,需求量也小些,吉峰农机成为第二个苏宁电器的难度较大。

  来自深交所的信息显示,吉峰农机上市后,每天买入前五名的席位中几乎都是游资营业部,其中以北京和广东的营业部为主。上市首日,有“涨停敢死队”之称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购入了2127万元,是买入金额最大的主力,但其第二个交易日就卖出前一天买入额的73%。随后,国元证券北京东直门外大街营业部、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等游资开始陆续接盘炒作,大多是当日买入次日就卖出。

  西南证券的上述人士认为,游资的轮番炒作可能是吉峰农机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盘子小容易炒作,很容易吸引散户跟风。该股的估值已经偏高,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介入。(记者赵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