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26亿美元收购哈萨克斯坦第四大石油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油26亿美元收购哈萨克斯坦第四大石油公司
2009年11月27日 13: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KazMunaiGas星期三发表声明说,已经通过股票市场公开交易的方式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简称中石油)收购了该国第四大石油公司MangistauMunaiGasMMGZ.KZ的全部股权。这笔交易的定价为26亿美元,这笔交易可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增加5亿桶原油储量。

  KazMunaiGas的公告声明中说,双方是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从私有企业中亚石油公司(Central Asia Petroleum)手中买下了MangistauMunaiGas的全部股份。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拥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这笔收购提供融资。

  此次的收购交易是今年早些时候中哈签署的价值10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此前中国已对哈萨克斯坦能源领域进行了数笔投资。

  MangistauMunaiGasMMGZ是哈萨克斯坦第四大石油公司,总部设在Kazakh,目前日产原油11万桶。中亚石油公司是一家在英属维尔琼群岛注册的私人公司。这笔交易本应该在今年7月份完成,但是由于中亚石油公司的债务问题而被推迟。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在哈萨克斯坦展开业务,通过一系列收购兼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经成为该国最大的外资石油公司。2008年哈萨克斯坦通过中哈输油管道向中国出口原油600万吨,与2007年相比增加了26%。(张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