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高位出逃 中国平安减仓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又在高位出逃 中国平安减仓百亿
2009年11月27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来自基金、券商的相关信息反馈,继今年8月于相对高位减仓后,中国平安自上周起向基金公司发出赎回指令,并同时降低股票仓位。截至目前,赎回基金、降低股票仓位合计规模约100亿元,其中上周规模达70多亿元,24日暴跌日也有减仓动作。此次基金赎回的品种以偏股型基金为主。有投行人士粗略估算,经过此轮减仓,中国平安的权益类仓位已减少约2个百分点。

  中国平安“看空后市”之说由此而来,但此时就下如是判断未免有些过早和片面。投行业所熟知的是,年底获利了结以提高年报利润,是大机构的惯常动作。另据了解,中国平安2009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就是在“2800点至3400点之间来回做波段”,其赎回行为符合其固有策略。中国平安高层亦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表态:今年权益类仓位严格控制在10%附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赎回基金只是险企个案。同样从基金、券商的信息反馈来看,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并未出现大范围赎回现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目前没有明显的赎回动作,持仓较为平稳。

  (黄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