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狂买超亿元 机构看中大唐电信哪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单日狂买超亿元 机构看中大唐电信哪一点
2009年12月09日 11: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大唐电信表现抢眼,近两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一度带动物联网板块的活跃度。

  背后推动这一切的并不是游资,而是至今从未在这只票上出手过的机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公司方面确认,三季报后到公司调研的机构较此前明显增多。交易所的数据也显示,8日当日有4个机构席位在该股上合计买入1.19亿元。

  机构单日狂买上亿元

  继周一午盘封死涨停后,8日大唐电信的表现也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意外。

  是谁在背后“制造”了这一切?8日收盘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揭开了谜底。公开交易信息显示,8日大唐电信买入前4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总买入金额达到1.19亿元。其中居于榜首的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达到6102.56万元。在卖出排行中,上榜的全部是营业部席位,没有一家机构的身影,总卖出金额为7218.09万元,远落后机构的买入力度。

  作为通信股中少有的 “国家队”,大唐电信此前业绩不佳一直到今年才顺利摘帽,向来不受机构投资者关注。大唐电信最近发生了什么变化,引来主流机构青睐?

  三季报后机构调研增多

  大唐电信方面向记者确认,近期到公司调研的机构确实较多。来调研的机构投资者有的是询问公司增发事宜,有的是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曾在今年6月公布募集资金上限为12亿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不过在7月底将相关材料报送证监会后,该事项至今没有新进展。

  对此一位通信行业分析师表示,机构可能是看好公司明年在终端领域的发展前景。三大运营商目前力拼3G业务,在手机终端上投入力度很大。经过今年的培育,明年三大运营商3G用户将大幅增长,新增3G用户换机以及智能手机对传统手机的替代,都将刺激对手机SIM卡的需求。此外大唐电信数据卡、电子阅读器等其他终端产品也将受益于3G发展,后者更是有望获得中移动TD补贴。

  不过针对公司电子阅读器获得中移动补贴的说法,大唐电信在8日表示,公司与中移动这方面的合作现在还处于探索阶段,并未有关补贴的明确消息。

  此外,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该股还是缺乏实质支撑,资金不过是在东信和平因实施配股事宜停牌、恒宝股份半月上涨30%后选择的新目标。大唐电信增发预案中虽有对3G智能卡和银行EMV卡的研发,不过12亿元募集资金中有7.4亿元将偿还银行贷款,他认为该股对外界的吸引力并不大。

  新闻链接

  大唐电信今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表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已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未发生对公司股价有重大影响的情形。经询征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司控股股东在未来三个月内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针对公司的股权转让、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胡玉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