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H股今开售 凯雷或减持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保H股今开售 凯雷或减持套现
2009年12月10日 08: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平洋保险H股(简称“中国太保”)今日上午9时将在香港公开发售,12月15日中午12时截止。预期H股将于12月2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开始交易,每手交易单位为200股。

  记者了解到,中国太保的定价日预期为12月16日,配发结果预期将会于12月22日公布。

  国际配售超额3倍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太保国际配售十分理想,已经迅速录得近3倍的超额认购,并收到来自本地富豪近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认购,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公司引入6名基础投资者,共认购3.95亿美元(约30.81亿元)股份。

  中国太保及售股股东这次全球发售初步将共计发行86130万股H股。按初步计划,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将发售4306.52万股H股,国际发售部分将发售81823.48万股H股。若超额配股权获全数行使,公司将发行及配发最多1.17亿股额外发售股份及售股股东出售最多1170万股额外销售股份,合计占初期发售股份约14.9%。

  假设H 股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及发售价为估计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即每股发售股份28.45港元,当中已扣除太平洋保险在全球发售中应付的承销费用及预计开支,公司估计这次H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将约为215.0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89.45亿元)。公司拟将募集资金净额用作巩固公司的资本基础,其中包括对附属公司现有业务,以及该等业务潜在未来扩展的融资。

  凯雷减持成功套现

  沙特王子阿尔瓦德、内地最大私募基金厚朴基金,合共斥资逾7亿美元(约54.6亿港元)“入飞”认购。

  记者从上述消息人士处了解到,沙特王子已斥资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认购中国太保,而高盛高华前董事长方风雷创立的厚朴基金重金砸下逾5亿美元(约39亿港元),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认购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此外,继中国人寿及中国财险之后,平安保险也以1000万美元(约7.8亿港元)认购。

  还有消息指出,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迪生创建主席潘迪生及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家族分别认购5000万、1亿、1亿美元的股份,令该股国际配售超额3倍。

  根据此前公告,中国太保此次发行H股数量不超过9.9亿股,按每股26.80-30.10港元的价格区间计算,募集资金将达265亿-298亿港元,居今年亚洲IPO融资额第四,仅次于上月刚完成H股发行的民生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保此前的战略投资者——美国私募基金凯雷将通过此次减持成功套现,投资回报率高达6倍。以太保招股上限计,凯雷于2005年至2007年间共投资约8亿美元入股中国太保17%的权益,如今价值已超过48亿美元。( 张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