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陶瓷涨停案:操纵金额达百万元之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淳陶瓷涨停案:操纵金额达百万元之上
2009年12月10日 10:5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的神话,股价实现从8元到20元的飞跃,然而高淳陶瓷重组带来的不仅仅是股价的一飞冲天。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一券商自营部门员工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涉及的上市公司正是今年上半年创下连续11个涨停神话的高淳陶瓷。

  事实真相如何?《证券日报》记者也对此展开了调查。

  南京证券叫冤

  高淳陶瓷忙撇清干系

  在昨日媒体的报道中并没有直接点名是南京哪家券商。但是本报记者经过了解证实,文中涉及的南京一券商正是高淳陶瓷此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南京证券)。

  “那篇报道其实并不准确。”南京证券内部一位知情人士毫不讳言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被抓的并不是南京证券自营部门的员工,只是工会的一个员工,现在是被拘留。那个报道是不负责任的,我们的自营部门并没有不合规的行为。”

  那是因为高淳陶瓷这只股票被抓的吗?“确实是的,其知道内幕消息。但是这个消息不是从我们自营部门散布出去的,因为自营部门并没有参与这只股票的操作。并且这个事情省证监局已经定性为个人行为,并不是公司行为。”

  那这名员工又是从何处得到的消息呢?“是从亲戚那里得知消息的,并且该员工是高淳县人,他应该是从那边得知的消息。”

  “您所说的那边是指上市公司高淳陶瓷方面吗?”记者问道。

  上述知情人士不置可否。“关于重组的消息在高淳县那里传的比较多,这个我也不好讲太多。”该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那么,该员工是否真是从上市公司那里获得的消息呢?《证券日报》记者又联系到了高淳陶瓷董秘王贵夫先生。相反,高淳陶瓷方面则一口咬定表示毫不知情。董秘王贵夫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清楚这个事情。”

  那么对于重组导致的股价暴涨,投资者纷纷质疑重组有内幕交易的情况,公司方面有没有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呢?“首先,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有权部门对我们进行调查的通知;第二,重组过程中,我们对公司和相关服务中介机构买卖股票的情况都进行过自查,并且上报过证监局了。”董秘语气坚定地表示。

  也就是说从来没有被调查过吗?“是没有正式调查过。”董秘在记者的追问下终于松口表示。

  那么南京证券员工被抓,是上市公司透露的消息吗?“公司以外的事情我没有办法评论。”王贵夫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据悉,此次被抓的员工,涉案金额在百万元以上。

  令人目瞪口呆的涨停神话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重组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谁也不会想到,高淳陶瓷的重组可以实现很多人一夜暴富的梦想。

  2009年4月20日,高淳陶瓷停牌筹划重组前的最后一天,股价涨停收于8.13元,5月22日复牌当日旋即大涨9.96%,截至6月8日,一连10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至21.07元,而此前的6年间,高淳陶瓷只是江苏省高淳县一家默默无闻的上市公司。

  而这次重大资产重组也让高淳陶瓷从陶瓷商转变为有军工背景的通讯设备商业。

  根据资料显示,高淳陶瓷将向大股东置出现有全部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向大股东、国睿集团以及5位自然人购买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张家港保税区国信通信有限公司100%股权、芜湖国睿兆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十四所微波电路部、信息系统部的相关经营性资产和负债。

  从报告书披露的交易方高管及相关专业机构等相关人员买卖股票的情况看,高淳陶瓷、十四所、五位认购股份的自然人、恩瑞特等三家被购买的标的公司以及相关中介机构各方,均有相关人员或直系亲属买卖高淳陶瓷股票,总计15人。但是,几乎所有的交易都发生在重组预案公布后,仅有3人的5次交易发生在重组方案前,且这5笔交易较之4月21日停牌时间均有一段距离。

  报告书显示,其余12人在今年6月初至11月9日内,均存在买卖高淳陶瓷的行为。在上述人员中,买卖最为频繁的有三人,分别是十四所副所长马林的配偶孙芳、认购股份的五个自然人之一张敏的母亲朱庆芬、所购买资产之一国睿兆伏的副总经理刘林,前两人的买入或卖出交易均为23次,而刘林则有36次买进或者卖出高淳陶瓷股票的行为。

  但是这些交易都已经是报告书中披露的情况,看似都很合规。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对于高淳陶瓷的暴涨都心存疑虑,但却一直没有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其中有内幕交易。

  也许,此次南京证券员工被抓只是个序曲,真正的风暴还在后面。(许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